Safari 的小秘密!跟網頁廣告說掰掰 | 科技應用 | 原侯壁

不管是在 Mac 或 iPhone 上都可以看到 Safari 這個瀏覽器的蹤影,許多使用者往往因為沒有接觸過,而放棄使用它的機會。其實 Safari 有許多貼心、獨有的小設計,還沒嘗試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閱讀器


在閱讀部落格或新聞時,最怕遇到這幾個狀況:

1 廣告不斷的跳出來擋住視線。
2 圖文排版得太過花俏令人眼花撩亂。
3 字太小、篇幅長、零行距,閱讀性極差。

當遇到上述這些狀況,很容易就直接回到上一頁,直接跳過這篇文章,不過在 Apple 的裝置上不論是 iPhone 或 Mac ,只要是用 Safari 瀏覽,使用下面這個閱讀器,可以讓眼睛舒服許多,對於年長者也可直接調整字體大小,不用再找老花眼鏡才可以閱讀。


▲ 當瀏覽的網頁在網址列出現這個符號,表示可以使用閱讀器來閱讀文章。


▲ 點擊後網頁內的圖文會重新排版(如上圖),可以自己調整字體、字的大小、背景色。

這個功能非常方便,但對於習慣版面有副標、大標、小標的朋友,這個功能會讓標題變得不太明顯,字體的顏色全部都變同一個顏色,不過相對的版面會變得比較簡單舒服,閱讀比較輕鬆。

廣告剋星


許多網頁都會出現一大堆廣告,雖然這些廣告是這些網站重要的收入來源,不過對於使用者來說,擋住頁面的廣告太多是非常惱人的,然而 Safari 裡面可以安裝些小外掛,來阻擋廣告,讓大部分的廣告都消失,讓閱讀網頁更為流暢、舒適。

不過,網站的維持不免要靠廣告營收,建議大家用在廣告太 over 的網頁即可。


▲從 Safari 上的選單選擇「 Safari 」的「 Safari 延伸功能⋯」。


▲ 上圖的「 AdBlock 」、「 Adblock Plus 」、「 Ka-Block 」都是目前常用且免費的阻擋廣告外掛,按下 install now 便會自動下載安裝。


▲ 安裝之後再選單列的「 Safari 」的「偏好設定⋯」的「延伸功能」裡可以設定啟用或停用;之後再打開網頁看看,是不是大多數的廣告都沒了?

閱讀列表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接觸到的資訊非常的多,然而有些時候為了暫時搜集某些資訊用了各種不同的關鍵字,找到文章後除了可以在新分頁開啟或存到書籤之外,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暫時儲存又不打亂書籤,也不會因為開太多標籤頁而讓電腦效能變差呢? Safari 的「閱讀列表」可以說正是為了這個目的而產生的功能。

而閱讀器另一個強大的功能是提供離線閱讀,表示可以在網路上先存一大堆想看的文章,之後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也不會因為沒有網路而產生資訊分離焦慮症,對於要出國的朋友來說,儲存一些有用的旅遊資訊也是非常實用的!並且所有儲存於閱讀列表的內容,也會自動同步到使用同一個 Apple ID 的 iPhone 或 iPad 。


▲在網址列的左邊有一個加號,點擊加號便會將目前瀏覽的網頁加入閱讀列表。


▲ 按下左上角的側邊欄按鈕,便會叫出閱讀列表,已經儲存的網頁全部都會顯示於此。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