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越獄也可以得知 iPhone 電池的健康度 | 軟體應用 | 賴達

當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隨著使用時間越長而電池續航力也會跟著下滑,許多人在iPhone、iPad等裝置上會選擇越獄(JB)去安裝「BatteryInfo for Notification Center 」等軟體,目的就是為了清楚的了解本身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電池健康度剩下多少趴。但是若單純為了得知電池健康度,而去選擇越獄(JB),實在有點花時間。今天賴達小編來告訴大家一個小方法,不用越獄(JB)也可以得知自己本身 iOS 裝置的電池健康度。

一、 找尋電池健康度
【iOS6以下版本找尋方法】
1. 主畫面─>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診斷與用量
將「自動傳送」的勾勾開啟,若是當日才開啟此選項的朋友,要次日才有數據出現;若是原本就有勾選的裝置,可直接跳到底下的「診斷與用量資訊」內觀看記錄。但「診斷與用量」只適用 iOS 5以上的 iOS 裝置,這點要特別注意。

1
圖一:自動傳送選項需要勾選,點進去「診斷與用量資訊」內觀看記錄。

2. 在「診斷與用量資訊」中,往下拉找到「log-aggregated-最新日期」的記錄檔
,並且點選進去

2
圖二:找到日期最接近今日的記錄檔,點進去就是最新的診斷與用量資訊

3. 接下來會看到一大堆密密麻麻的英文數字, 在記錄檔中尋找 <key>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key> 這串關鍵字,這串關鍵字的位置大概在一堆TCP上方一點點的位置。

3
圖三: 可以將這一長串的英文拉到下方,先看到一排的TCP,在往上找一點點就可以找到
<key>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key>這串關鍵字

4. 而這串關鍵字下方 <integer>數字</integer> 中的數字,就是代表目前此裝置電池「可充電的最高容量」。

4
圖四: <integer>數字</integer> 中的數字,就是「可充電的最高容量」

計算公式如下:
可充電的最高容量 / 出廠預設容量 = 電池健康度%

PS:因為Apple官方沒有直接提供電池規格容量,所以根據網路上所測試的資料結果,新機出廠時提供的電池容量,規格如下:
iPhone4 / iPhone4S:1420 mAh
                 iPhone5:1440 mAh
               iPhone5S:1560 mAh
               iPhone5C:1507 mAh

               iPad mini:4400 mAh
    Retina iPad mini :6471 mAh

                    iPad2:6930 mAh
  New iPad / iPad4:11666 mAh
                 iPad Air:8827 mAh

【iOS7 以上版本找尋方法】
大致上找尋的方式跟 iOS6 以下的版本大同小異,只是<key>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key>有稍微變換一下地方,要找到這串關鍵字,先拉到最底部,在往上找會比較快找到,相對位置參考附圖

55
圖五:這串關鍵字相對位置可以參考旁邊的紅色框框位置,便可以輕鬆找到

【總結】
根據小編的iPhone 4s健康度算起來,1192 mAh / 1420 mAh = 大概83%電池健康度。Apple在官方網站寫到:「iPhone 電池經過適當的保養,即使經過 400 次完全充電及放電循環,其保有的蓄電量仍可高達原有的 80%。當電池再也無法儲存符合你需要的足夠電量,你可以選擇更換電池」(iPad為 1000 次)。小編的iPhone 4s服役快滿2年了,83%算還不會很差,所以讀者們可以藉由這個小方法得知自己的iOS裝置電池健康度,若%越低的話,電池的續電力相對也越來越低,就可以考慮是否換一顆新的電池。
5
圖五:Apple官方網站提供的電池充電循環數據
 (資料來源:Apple官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