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的新「讚」少了大姆指! | 相關事件 | Alec

常使用 Facebook 的朋友一定常使用 "讚" 的功能,每天也許會按下數十到百的讚!而 Facebook 最初的大姆指就快成為歷史了!

Facebook 宣布重新設計從 2010 年所設計的「讚 (Like)」按鈕,新版圖案將顏色加深、面積加大,Facebook 也將原本大拇指設計換掉,改用「f」字樣搭配「讚 (Like)」與「分享 (Share)」,可以透過數字了解多少人按讚與分享。

facebookicon2
圖 1:現在 Facebook 的「讚 (Like)」按鈕

這個新設計經過 Facebook 所有設計師、副總、法務部門和 CEO 的同意定案,官方表示整個更動過程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完成,在半年內,試過各種圖標大小,發現把面積加大,可以讓按「讚 (Like)」的機率變高。
facebookicon3
圖 2:新設計的改採用「f」標準字搭配「讚 (Like)」

能讓使用者分享到個人動態,轉貼給指定好友、群組或是官方粉絲團,常常透過 Facebook 分享新鮮事的「分享 (Share)」按鈕的圖示也變動了。


facebookicon1
圖 3:把面積加大,可以讓按「讚 (Like)」的機率變高。

初期會先針對北美地區進行更新,預期之後將陸續於其他服務市場更新,由於改變過去使用已久的重點功能按鍵型式,甚至牽連到品牌印象等串連,對 Facebook 而言其實是項十分重大的工程。

你期待使用新的 「讚 (Like)」與「分享 (Share)」嗎?!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