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高質感科技手錶,Apple Watch 開箱體驗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作為蘋果(Apple)旗下第一款穿戴式裝置,市場上對 Apple Watch 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根據先前的報導可知道 Apple Watch 的首月賣量,是超越當初 iPhone 與 iPad 剛上市時的銷售量,表示市場對於 Apple 的穿戴產品有足夠的信心與期待。


在觀望了許久後,本人最終入手的事不鏽鋼版本 Apple Watch;Apple Watch 分成三種款式,第一種是採用 7000 系列鋁的 Apple Watch SPORT,主打運動需求,全系列都採用運動型錶帶,錶殼有黑、銀、金、玫瑰金等色,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不鏽鋼版本 Apple Watch 採用不鏽鋼材質的外殼,螢幕用更高強度的藍寶石水晶玻璃構成,錶帶的款式時尚且多樣,錶殼則有銀色與黑色兩種,在日常生活的服裝搭配中,會有更個性化的選擇,因此,才選用了這款。

另外第三種 Apple Watch Edition 則是採用 18K 黃金與玫瑰金的貴金屬款式,由於價格非常高,是屬於奢侈品的範疇。

Apple Watch 開箱

這次入手的是搭配黑色運動錶帶的 42mm 不鏽鋼版本;從外形上可以看出來,這是第一批的產品,因為第二批的黑色運動錶帶款式已經改為搭配黑色不鏽鋼錶殼。

appleWatch01.JPG

Apple Watch 的盒子為正方形,比 iPhone 6s 的盒子要大上不少,厚度也同樣增加很多。

appleWatch53.JPG

打開後,可以發現有說明書、充電線、以及一個硬殼的 Apple Watch 收納盒。

appleWatch07.JPG

Apple Watch 的硬殼收納盒打開後,可以看到本體包了保護膜的 Apple Watch。

appleWatch09.JPG
appleWatch10.JPG

撕開保護膜後,是銀光閃耀的不鏽鋼 Apple Watch,亮面的外觀是與 Apple Watch SPORT 最大的不同。

appleWatch15.JPG

錶帶可以更換,原本扣在錶上的是 L/M 尺寸,可以換成內附的 M/S 尺寸。

appleWatch19.JPG

Sport 運動型錶帶質感非常柔軟舒適,屬於抗過敏的矽膠材質。這款矽膠材質本身不太會有靜電,因此也沒有吸附灰塵的困擾。

Apple Watch 配對流程

Apple Watch 需要搭配 iPhone 5 以上裝置才能使用。

appleWatch21.JPG

首先將手錶開機。

appleWatch24.PNG appleWatch25.PNG

開機後會進行配對,此時請將 iPhone 上的 Watch App 打開,並進入配對模式。

appleWatch26.PNG appleWatch27.PNG

將手機鏡頭對準 Apple Watch 螢幕,這個配對畫面非常精緻,不是單純的 QR Code,而是以類似星塵的立體畫面來呈現,非常絢麗。

appleWatch28.JPG

配對完成後,可以對手錶進行設定,包括語言、時區等。

appleWatch31.PNG appleWatch38.PNG

針對配戴習慣,也可以做設定,例如戴在左手還是右手,錶冠朝左或朝右,都可以設定,讓 Apple Watch 更個人化。

appleWatch46.PNG appleWatch48.PNG

由於這是第一批的 Apple Watch,必須在手機上進行 OTA 更新,讓 Apple Watch 的作業系統升級為 Watch OS 2,提供更完整的功能。

appleWatch43.JPG appleWatch42.JPG

配對完成後,不妨上路測試看看他的功能。

體能訓練

Apple Watch 內建的體能訓練,是記錄使用者運動表現的一款 App。

進行室內運動前,請先試著到室外做兩種不同的運動,一是室外步行、二是室外跑步,這兩款運動紀錄後,才能讓手錶知道你的運動能力到底能燃燒多少卡路里。於是,先戴著 Apple Watch 來一趟室外步行吧!

首先,按下數位錶冠,找到「體能訓練」並開啟。

appleWatch85.JPG

選擇「室外步行」,接著設定運動時間。接著,倒數三秒後,啟程出發吧。

appleWatch76.JPG appleWatch74.JPG

在路上,Apple Watch 會不斷的紀錄使用者的心率變化,這可以量測運動的成效。

appleWatch71.JPG

到運動經過的時間一半時,手錶會提醒你還剩一半的路程,鼓勵你繼續前進。

appleWatch78.JPG

時間到時,會主動告訴你達成運動目標,此時,當然可以繼續運動讓手錶持續記錄。

appleWatch79.JPG

如果要結束,可以按下結束的按鈕。

appleWatch80.JPG appleWatch81.JPG
appleWatch82.JPG appleWatch83.JPG

結束後,手錶會告訴你這次運動的路程長度、速率、心率變化以及最重要的「燃燒多少卡路里」。

appleWatch69.JPG

體能訓練不只可以設定運動的目標時間長度,也可以改成「燃燒多少動態卡路里」、「運動多少公里」或是「開放」也就是不設定運動目標,想運動就運動,不想運動隨時結束。

總之是一款方便好用的內建運動紀錄 App。

活動紀錄

活動記錄,是讓使用者將運動作為每天例行目標的一項內建 App。

appleWatch86.JPG

每天都有三個目標要達成,分別是「動態卡路里」、「運動 30 分鐘」以及「站立 12 小時」三項目標。

appleWatch87.JPG appleWatch88.JPG

動態卡路里可以每週設定一次,一開始是從 350 卡路里開始,每天就需要達到 350 動態卡路里才算完成。

appleWatch89.JPG appleWatch90.JPG

運動 30 分鐘就是指你 24 小時內,要有 30 分鐘的運動時間,Apple Watch 會自動偵測,當你的心率提升時,才算運動,因此不能做太緩慢的運動,會偵測不到的。

appleWatch91.JPG appleWatch92.JPG

站立 12 小時很有趣,這指的是你每個小時,至少要有連續的一分鐘站立並且活動,才能達到目標,而一天內,至少要有 12 個小時,每小時都要有一分鐘連續站立,目標看似簡單,其實現在人坐在辦公室往往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運動量遠遠不夠。

每週,都會有一次總結報告,可以在手錶上檢視成果,並且設定接下來一週的每日動態卡路里,如果上週很難達到目標,那可以調成比較輕鬆的 170 或 200 大卡等,隨你決定。

appleWatch77.PNG

運動的成效,會自動給予獎章,在手機的「活動記錄」中,右下角的成就就可以看到各項成果,請努力達成滿貫紀錄吧!

總結

現在使用 Apple Watch 已經一個月了,使用心得是「這是一款最全面的 iPhone 周邊」,如果你很需要一個能隨身紀錄運動成效、隨身提醒即時事項、隨身查閱地圖與導航、或者是在電話響時,可以直接用手錶通話的話,Apple Watch 的支援性絕對夠全面。

appleWatch59.JPG

本人最常用的就是活動記錄,每天適度的運動,感受到的是更健康的身心。很多運動效果短時間看不出來,但時間一旦拉長,其實就會反映在很多方面上,這個大家應該都很有心得;而 Apple Watch 其實就是在鼓勵使用者更加多運動,讓每個人都盡量能多花一點時間關心自己的健康,這是許多 3C 產品所辦不到的。

什麼樣的人適合購買 Apple Watch 呢?首先當然是對 3C 熱愛的高度使用者,其次,就是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多運動一些的少運動族群;我們長時間在辦公室裡工作,其實都或多或少有些慢性疾病的潛在因子,如果你熱愛 3C 產品,又希望自己能夠健康一些,那麼,Apple Watch 就是你的首選。

當然,你也要是個 Apple User,才能更加體會到 Apple Watch 的獨特魅力。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