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 iPhone 6s Plus 比較,HTC One A9 寫真圖賞與重點整理 | 產品測評 | 貓

HTC 宣布推出新一代中階智慧型手機 One A9,強打金屬機身質感,以及搶先搭載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而跳跳虎也於昨(21)日拍攝了寫真圖集,有興趣的讀者可別錯過嚕!

HTC One A9 1.JPG

先來說明 HTC One A9 上市訊息,這款新機將於 2015 年 11 月起於全球各零售通路與官方網站陸續開賣,在台灣共會推出月石銀、碳晶灰、黃晶金與石榴紅四種顏色,首波為月石銀與碳晶灰兩色,黃晶金與石榴紅將於第四季陸續開賣;16GB 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4,900 元,32GB 版本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5,900 元;HTC 專賣店與 HTC 網路商店於 10 月 21 日起開放預約登記,10 月 24 日起 16GB 版本優先供貨。

另一方面,全台 HTC 專賣店與 HTC 網路商店將於 10 月 24 日至 26 日止,提供 HTC VIP 尊爵會員 16GB 版本限時限量的嘗鮮價新臺幣 12,990 元(憑 HTC VIP 尊爵會員卡至 HTC 專賣店或卡號至 HTC 網路商店登錄購買,總量共 2,000 支;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10 月 30 日起陸續於全台 HTC 專賣店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門市開賣 16GB 版本,並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推出 32GB 版本,與跳跳虎日前爆料訊息相符。

不過,HTC Dot View II 第二代炫彩顯示保護套,僅提供藍色和深紅色兩種顏色,而非與機身配色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率先推出的 16GB 版本只有配備 2GB RAM,但 32GB 版本擁有 3GB RAM,若要長久使用的消費者建議先忍忍,畢竟這對多工處理的操作流暢度來說,會有顯著的影響。

HTC One A9 月石銀、碳晶灰、黃晶金與石榴紅四色質感都相當不錯,金屬髮絲紋材質能有效避免指紋沾染,觸感也頗為優異,其中特殊的石榴紅配色,有別於市面上其它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可惜並非首波開賣選擇。

HTC One A9 2.JPG

機身正面為全玻璃覆蓋,沒有以往外放式雙立體揚聲器,其 BoomSound 音效必須搭配耳機才能體驗,應該是為了區隔與高階機種;螢幕下方指紋辨識器為實體觸控設計,雖然不支援按壓,但能透過觸碰就能返回首頁。

HTC One A9 3.JPG

機身背面設計簡潔,鏡頭配置與 Apple iPhone 6 系列機種一樣,為凸起設計,雖然表面覆蓋藍寶石水晶玻璃,但建議還是要小心保護才能 100% 避免刮傷,一旁為雙色溫 LED 補光燈。

HTC One A9 4.JPG

HTC One A9 為一體成形金屬機身,包括 SIM 卡槽與 microSD 記憶卡插槽,都必須透過 SIM 卡針退出,而按鍵統一配置於機身右側,其中電源鍵造型與以往不一樣,按壓時能輕鬆分辨出與音量鍵位置的差異。

HTC One A9 7.JPG

HTC One A9 8.JPG

至於機身頂部、底部設計與 HTC 過去機種類似,底下搭載的是 microUSB 傳輸埠,而非傳聞中的 USB Type-C 模組,但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未來還能透過軟體升級支援 QC 3.0。

HTC One A9 5.JPG

HTC One A9 6.JPG

HTC One A9 硬體搭載 5 吋、1920 x 1080 解析度 AMOLED 螢幕,內建的是 Qualcomm Snapdragon 617 處理器,搭配 2GB RAM / 16GB 儲存空間與 3GB RAM / 32GB 儲存空間兩種版本,並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2TB 儲存空間,電池為 2,150mAh 內建式設計;相機部份採用的是 1,300 萬畫素、F2.0 BSI 主鏡頭,鏡面為藍寶石水晶材質,並支援光學防手震、雙色溫補光燈,前鏡頭則是 HTC 引以為傲的 UltraPixel 模組,能拍攝 408 萬畫素照片,但前、後鏡頭都只能錄製 1080P 影片。

HTC One A9 提供 Pro 手動模式供拍照時選擇,並可將照片儲存為專業攝影師常用的 RAW 檔,或是使用編輯工具內的 RAW 影像增強功能,即可自動加強亮彩與邊緣銳利程度;另外,該手機內建高動態縮時攝影編輯工具,能讓影片加速至 12 倍,也可以透過影片的加速或拍攝後的慢動作編輯。

雖說搭載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但操作介面仍為 Sense 7.0,但 Android Pay 目前僅支援美國地區,Now on Tap 功能支援則會因國家或區域而異,在整體體驗上並沒有明顯的區別。

至於許多消費者在意,HTC One A9 與 Apple iPhone 6S Plus 像不像?跳跳虎特別拍攝了幾張圖片供大家參考;對此,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是蘋果抄襲我們,我們在 2013年就先推出金屬機身產品。」

HTC One A9 9.JPG

HTC One A9 10.JPG

HTC One A9 11.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