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交圖表搜尋】即將開放 | 科技應用 | 神楽坂宇軒

在臉書(Facebook)上,有時需要搜尋訊息或者是照片等,但是臉書到目前為止尚未有這種功能提供,不過這個問題即將能夠獲得解決。臉書宣布【社交圖表搜尋】目前已在全英文用戶正式使用囉。讓用戶可以在自己能夠觀看的權限內搜尋照片、影片、以及訊息資料。

圖 1:【社交圖表搜尋】網頁頁面

依照臉書(Facebook)所提供的資料,臉書(Facebook)所使用的搜尋方式『完全為你而個人化,就像動態消息對你而言是獨一無二的。例如,如果你搜尋東京的相片(Photos of Tokyo),你會看到朋友在東京拍攝而且和你一起分享的相片,你也看得到和東京有關的公開分享相片。

也就是說,如果有兩個人都在搜尋「我朋友在東京拍的相片(Photos of my friends in Tokyo)」,他們將看到完全不同的結果。』(引用自Facebook說明網頁)

圖 2:搜尋範例
因此搜尋結果會因為發文者對搜尋者開放的權限而有不同的搜尋結果,因此 Facebook 也對用戶發出提醒,還請用戶注意自己發文的隱私,以免造成資料或者隱私外洩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