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 Apple Watch?那就讓你的 Android Wear 變身吧! | 產品測評 | 貓

雖然 Apple Watch 已經在國外開賣,但由於出貨量有限,台灣並非首賣地區,若要搶先入手非得經由水貨管道;這樣的缺點在於價格高昂,且保固部份也較為不便,而 Apple Watch 先前傳出線性制動器 Taptic Engine 可能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故障的情況,似乎還是等待台灣正式推出比較實在。

WearADay with iPhone 1.JPG

在 Apple Watch 開賣之前,其實你還是可以享受智慧手錶的樂趣;不過,用的不是 Apple Watch,而是針對 Android 作業系統所推出 Android Wear;雖然預設不支援 iOS 作業系統,但利用專屬的應用程式「WearADay」就能做到基本的連結功能。

畢竟 Android Wear 是針對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所推出的應用,要與 Apple iPhone 連結,必須先讓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 Android Wear 配對。

首先我們要安裝 WearADay 這個應用程式,在使用 Android 與 Android Wear 連結後,WearADay 這個應用程式就會自動同步至 Android Wear 裝置中,而與 iPhone 連結最關鍵的一步,就是在手錶中開啟這個應用程式。

WearADay 1.pngWearADay 2.png

在 Android 手機所安裝的 WearADay 應用程式當中,我們可以下載錶面、應用程式與遊戲等應用,但由於該程式並未經過 Google 認證,仍有一定的風險需要用戶自行承擔。

Apple iPhone 部份的安裝就顯得相對簡單,用戶只要前往 App Store 下載,不需要額外越獄(JailBreak)即可免費下載;不過,這個應用程式與 Android 版本有很大的不同,並無法下載相關應用,只是用以與 Android Wear 連結的「媒介」。

WearADay 3.PNGWearADay 4.PNG

這個應用程式可相容於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 Android Wear,而我們用以當做範例的是 ASUS ZenWatch;只要同時開啟 Android Wear 與 iOS 當中的 WearADay 應用程式,就能透過藍牙進行連結。

不過,Android Wear 與 iOS 的連結是透過 WearADay 這個應用程式,與 Android 則是採用正規的配對管道,所以在與 iOS 連結的同時,並不會斷開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連線,而關閉 Android 手機以後,iOS 通知還是能持續收到(手錶會顯示斷線,不過連線並不會斷開),至於一些更進階的設定,還是得開啟 Android 手機才能使用。

WearADay 5.PNGWearADay 6.PNG

若要知道是 Apple iPhone 否成功與 Android Wear 連線,可參考通知列上的藍牙圖示,或是前往藍牙設定頁面查看。

iOS 版本的 WearADay 只有提供訊息通知的功能,包括來電、郵件、LINE 與 WhatsApp 等提醒皆會通知,但來電無法進行接聽或掛斷,而通知的媒介就是 WearADay 這個應用程式。

WearADay with iPhone 2.JPG

WearADay with iPhone 3.JPG

至於 Android Wear 原先能獨立運作的心跳偵測、里程計算等功能,還是一樣能使用。

不過,就如同前段所說,若連結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關閉,手機即顯示斷線,用戶無法判斷 iOS 那端是否因連線不穩定而斷開,只能透過藍牙連線處檢查,是稍嫌不便的地方。

整體來說,WearADay 這個應用程式能帶來的功能相當有限,說穿了就只是讓 Android Wear 上顯示 iOS 裝置上的通知,算是相當簡單的功能;但在 Apple Watch 上市之前還是聊勝於無,且同時能與 Android、iOS 連線,對於雙機俠來說,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