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要點歸納,彎曲手機 LG G Flex 2 貼身密集實測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LG G Flex 2 甫於 2015 年 4 月 1 日在臺灣上市,而我們也取得了這款旗艦智慧型手機;為了提供使用者全面購機參考,我們進行了為期三週的使用實測,以模擬在各種使用情境下功能表現。

 

LG G Flex 2 1.JPG

 

LG G Flex 2 最大特色就是曲面 5.5 吋螢幕、1920 x 1080 解析度,採用 P-OLED 技術,內建 64 位元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 32GB 兩種儲存空間,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2TB 儲存空間,相機為 1,300 / 210 萬畫素、內建 3,000mAh 電池。

 

LG G Flex 2 2.JPG

 

LG G Flex 2 11.JPG

 

該手機採用 Android 5.0.1 Lollipop 作業系統,支援快充電池的功能,並支援 4G LTE 全頻段網路,相機部分還具備了獨一無二的雷射自動對焦功能,提昇對焦速度。

 

LG G Flex 2 3.JPG

 

另一個特色是具備自動修復功能的背蓋設計,一般細紋只要數分鐘就會恢復,但要注意太深的傷痕是無法修復的喔!

 
由於 LG G Flex 2 是市面上少見的垂直曲面彎曲型手機,最一開始要提到的就是其持握感;現在許多智慧型手機螢幕都走向大尺寸的 5.5 吋螢幕,多數手機不容易一手掌握,持握感方面變得相當不便,但是,LG G Flex 2 在握感方面、以及單手持握與操作方面,大概是所有 5.5 吋大螢幕手機中最佳的。
 
LG G Flex 2 4.JPG
 
LG G Flex 2 5.JPG
 
之所以造成其特別良好的持握感,具體原因在於以下兩點:
 
第一,LG G Flex 2 維持 LG 一貫的極窄邊框設計,因此手機大小不會因為螢幕增大而使得機體變得太大,反倒是可能與他牌的 5 吋螢幕手機差不多大,維持在適當的大小。
 
LG G Flex 2 6.JPG
 
第二,由於 LG G Flex 2 採用彎曲形式的機身,上下兩端螢幕向內凹曲,使得單手持握時,手指接觸到螢幕上下兩端虛擬按鍵的行程變短,造就單手操作 5.5 吋手機毫不費力。
 
LG G Flex 2 7.JPG
 
推測多數男性使用者應可以在 LG G Flex 2 上輕易達成單手操作;但對於手掌較小的女性使用者來說,單手持握依然稍嫌困難;不過,雙手持握微彎曲的手機,在操作上一樣更有利於接觸螢幕上下兩端的選單按鍵,仍然有較好的體驗 。
 
LG G Flex 2 8.JPG
 
一如先前針對 LG G3 更新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報導,在 G Flex 2 中一樣可以看到,包括扁平化的介面設計、卡片式通知面板、便利的解鎖畫面等;不過像是 T Action 等功能,並未在這款智慧型手機中出現,所幸 G Flex 2 的手勢操作也尚屬便利,來電時將手機放置耳邊即可自動接聽,省下很多功夫。
 
效能測試方面,LG G Flex 2 算是名列前茅的機種,與他牌頂級旗艦機種相比,LG G Flex 2 勝過 2014 年的旗艦手機,從安兔兔跑分和 Geekbench 3 的結果可以得知:LG G Flex 2 贏過 Samsung GALAXY S5、GALAXY Note 4 以及 HTC One M8,超越 2014 年旗艦機種的水準,以整個 Android 市場而言是相當優秀的機種,但在 2015 年旗艦級則小輸了一些。
 
 
利用 64 位元的安兔兔測試,LG G Flex 2 得到 49,241 的成績,贏過 GALAXY Note 4;設備性能說明方面,在綜合性能與遊戲性能方面擁有不錯的表現,但在電池性能方面,得到「一般」的評價,處於市場中階水準。
 
 
以 Geekbench 3 進行測試,得到單核心 1,121 分、多核心 3,695 分的成績,勝過 Samsung GALAXY S5 一截,因此 LG G Flex 2 具有旗艦級產品的實力,在市面上來說依然具有強悍效能。
 
不過,LG G Flex 2 採用與 HTC One M9 同樣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同樣有發熱溫度過高的缺點;在長時間使用下(例如一直瀏覽 Facebook 或上網時間較長),會容易有發熱問題,發熱位置在機身右半側,因此右手單手持握時,感受會相當明顯。
 
另一方面,16GB 版本的 LG G Flex 2 容量方面稍嫌不足,在 [設定] / [儲存空間] 中可以看到,系統檔就已經佔據 7.76GB 的空間,而預載的 App 也有 2GB 的容量,再扣除其他資源(鈴聲、音樂、暫存數據等)所佔據的容量,導致使用者在一開始能使用的空間就只有 7 至 8GB 左右,稍嫌不足。
 
容量測試主要是使用錄影功能,錄影最高可支援 4K UHD 畫質,而為了增加使用時間,採用 1920 x 1080 Full HD 拍攝,影片容量大,實際測試大約僅能錄製總長一小時左右的影片;如果想要用 LG G Flex 2 錄製完整球賽,可能會不夠用,但可透過加入 microSD 記憶卡來擴充容量解決,最高支援擴充 128GB。
 
比較讓用戶困擾的是,該手機 RAM 只有 2GB,在一般使用上而言容易頓頓的,如果沒有定期清理背景多工程序,會發生停頓(短暫當機),尤其在操作 Facebook 時最明顯。由於 Facebook 會預載大量資訊在手機中,越是長時間使用,越容易發生停頓,因此要定時關閉 Facebook 並清除多工,以得到較佳的使用感受。也希望 LG 未來能針對此點作記憶體管理方面的改善。
 
也就是說,LG G Flex 2 效能雖高,但實際使用的流暢表現,仍有不小進步空間。
 
由於 5.5 吋螢幕屬於市面上較大的款式,耗電量方面先天就較高,如果外出旅遊將 LG G Flex 2 作為主要相機拍照,勉強可以運作 8-10 小時左右(每小時攝影大約 30 張,閒餘時間開 Facebook App,頻率約每小時 10 到 15 分鐘),因此,如果上午 8 時出門,大致上可以維持使用到下午 5 至 6 時,到晚餐時間可能就無法繼續負擔旅遊攝影與上網需求,稍嫌不足,且 LG G Flex 2 雖然可拆背蓋,但僅止於更換 micro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不可更換電池,因此事前需備好行動電源才足夠應付全天、全方面用途。
 
此外,LG G Flex 2 在充電方面不推薦使用 1A 充電器,如果手機接上 1A 充電器,會告知採用低速充電模式,充電速度非常之慢,推薦使用 2.1A 快速充電。 
 
LG G Flex 2 9.JPG
 
以日間攝影而言,LG G Flex 2 作為旅行相機,可以得到相當稱職的攝影成果,其 1,300 萬畫素雷射對焦主鏡頭,在測試拍照和錄影方面,表現均相當優異。(本段附圖可點擊觀看無修正原圖)
 
 
 
拍照方面,遠景對焦速度快,只要不在逆光情況下拍攝,其結果都很好,使用 4126x2340 解析度拍攝,細節呈現也足夠完整,但是如果逆光的話,攝影容易失真。
  
 
而近景攝影除了能快速對焦,照片細節呈現都相當完整,色彩與進光量都很充足,得到的照片成品均屬上乘,因此喜歡拍食物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室內拍攝的話(左邊 Pizza 為室內拍攝),白平衡準確,與實際物品色彩相同。
 
 
 
夜間攝影表現有點弱;左側為微光攝影、右側則是開啟閃光燈的成像。雖然 LG G Flex 2 搭載雙色溫閃光燈,但是拍攝結果有很明顯的油畫感(放大查看原圖即可看出),因此夜拍只能算上堪用,但不盡理想。
 
 
錄影方面,其動態防手震功能幫助攝影內容流暢而晃動較小,運動畫面也可以輕鬆錄下。
 
 
LG G Flex 2 10.JPG
 
這篇報導是我們入手實測後,所歸納的主要參考要點,整體來說感想多屬於正面,尤其單手操作、日間攝錄影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但由於這款智慧型手機配備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發熱問題還是無可避免;不過,最需要改善的問題莫過於整體操作流暢度不優,除了僅配備 2GB RAM 以外,系統優化待加強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而內建 16GB ROM 可用空間不到 10GB,其實算是相當少,建議消費者若要入手,可考慮 32GB 版本。
 
由於上下彎曲型的手機在市場上仍不多見,因此即便已經是第二代的 LG G Flex 2,拿出去使用時,依然會有很多人詢問「為什麼你的手機是彎的?」得到相當高的詢問度,新奇感大勝他牌手機。
 
而目前主要面臨的問題,是彎曲機身的保護殼不好買,不過,既然設計成刮痕能自動恢復的背蓋,那麼裸機使用或許是最佳解答就是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