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Lollipop 全新扁平化設計,Sony Xperia 新版本介面曝光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相對於 HTC、LG 及 Samsung  等客製化介面,Sony Mobile 比較偏向於公版介面的強化,如今面臨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大幅改變,新介面也隨之曝光了!

在中國網站「知乎」中,有人貼出了搭載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 Sony Mobile 新版本 UI,配合了時下流行的扁平化元素,將介面的擬真、模擬光澤等元素去除,以更扁平的方式呈現;不過,這不是完全百分之百的扁平化,例如 App icon 方面雖然去除了高光模擬,但加上陰影效果,因此看起來不會太扁,而帶有些許的立體質感,例如下面的 Quick remote:TV SideView 的 icon 就能明顯看出差別。


不過,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重點是,Sony Mobile 似乎還是會與往年一樣,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雙卡版本。

對照圖左側為最新曝光的 5.0 UI,右側則是做為對照的 4.4.2 UI。


在首頁方面,可以看到內建的 icon 都已改為扁平化呈現,而且分頁位置、返回、Home 以及多工頁等,都符合 Android 5.0 公版設計,讓 Android 手機的體驗感受更一致;字型方面改為較瘦長的字型,看起來較為緊湊。


Walkman 是最先獲得更新的項目,因此介面上可以看到更加扁平的風格。而專輯列表方面,增加了現在播放專輯的大小,其他播放清單則縮小,將畫面重點清楚呈現。


Walkman 的播放畫面比起 4.4.2 新版的介面差異不大,但是背景延伸到上下兩部份,風格上更一致、更乾淨。


多時區時鐘方面維持了世界地圖的顯示,但是拿掉底部的功能列,改以浮動的圓形按鈕呈現,改得更像 Google 原生的設計,同時上方的導覽列也改以扁平化呈現。


在關於本機頁面中,可以看到這個介面來自 Android 5.0 版,且核心為 3.10 版本。這一頁同樣可以看到金屬質感的背景都拿掉了,換上白底黑字的頁面風格。頂部一致的改用淺藍色。


撥號鍵盤方面,把撥出的綠色電話圖示改成圓形,同時取消頂部的導覽列。


設定頁面的仿真開關也消失了,但增大圖示與文字的空間,每一列都相對寬廣許多。


相機方面,除了按鈕全部扁平化以外,在設定的介面也有所改變,選單透明度降低很多,因此難以一邊調整攝影設定、一邊拍照。


相簿方面的調整幅度感覺不大,主要是每張照片都以同樣大小的格狀呈現。

消息來源:知乎Xperia blo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