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搞懂 iPhone 使用 Gmail 郵件的封存與刪除 | 軟體應用 | 液態魯魯米

相信還是有許多人分不清楚Gmail郵件中,什麼是封存、什麼是刪除。因此首先,我們先說明清楚這兩個名詞。

刪除郵件 - 如果您很肯定某封郵件再也沒有用處,可以 [刪除] 該郵件傳送到 [垃圾桶]。

封存郵件 - 將郵件從收件匣移到 [所有郵件] 標籤中妥善保存,如果您六年後突然需要查閱這些郵件,還是可以把它們找出來!

由上面的說明,就能清楚知道封存與刪除的差異。但是當我們在使用iPhone的時候,無論是將手指放在該標題上左往右滑,或是點選右上方的編輯,都是只有封存的選項,怎麼樣都無法將郵件直接刪除。這樣下來,即使是廣告垃圾郵件或是確定不需要留存的信件,依然會保留在我的帳戶中,並且佔用一定的使用空間。

選擇要封存或刪除的檔案
圖1:無法刪除這些信件的情況

如果想要將這些郵件測底移除,似乎找不到任何刪除扭。其實,只要略懂一些巧技巧,就能輕鬆刪除這些郵件。

如上圖示,一般我們使用編輯按鈕後,左下方的封存就會標示你已經選取的郵件數,這時候只需要『長按』封存按鍵約2~3秒,就會跳出刪除詢問視窗,只要點選刪除鈕就能輕鬆將郵件從主機上移除。這樣即可將確定不需要的郵件測底刪除,再也不會佔用各位寶貴的使用空間。

進行郵件刪除
圖2:只需要『長按』封存按鍵約2~3秒,就可以選擇「刪除所選郵件」

透過上述說明,大家應該就能夠清楚瞭解封存與刪除的差異,並學會透過智慧型手機直接刪除帳戶裡不需要的郵件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