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計程車 App 更新,力抗 Uber,更支援 Apple Pay | 軟體應用 | Benjamin Lai

全世界的計程車行業由來已久,但在 Uber 出來以後,幾乎在各國都造成一股炫風,然而,日本是唯一讓 Uber 吃鱉的市場,理由在於日本的計程車實在太過高品質,去年,日本計程車也推出 App 叫車與 GPS 航跡記錄功能,試圖全面剷除 Uber 在日本的殘存勢力。在這次更新後,更加上 Apple Pay 付款功能,全面領先 Uber。

IMG_3608.PNGIMG_3615.PNG

有去過日本的讀者應該都對日本車輛的守規矩、有禮貌有深刻的印象,日本的計程車除了外觀整潔、行車安全外,駕駛人的服裝也相當講究,必定戴手套、戴帽子,禮貌周到、服務也很細心到位,難怪 Uber 在日本只能吃閉門羹。

IMG_3613.PNGIMG_3614.PNG

不過 Uber 所帶來的全新營業模式,也引起日本人的熱議,畢竟 Uber 可以在手機中紀錄行車軌跡,避免繞路,也可以在事後針對路程給予評價和客服支援,這些都是傳統計程車所無法提供的服務。但如今,日本的【全國計程車】App,讓這些 Uber 都有的功能全部加入,全日本三萬兩千輛計程車全部都可以用這個 App 進行叫車、路程規劃、收費試算、以及機場定額載運服務,而且,比 Uber 僅接受信用卡的模式來說,還多了 Apple Pay 的付款方式支援,透過 Touch ID 的保護,讓交易安全性更加提升,整體看來已經明顯完勝 Uber 了!

IMG_3607.PNGIMG_3618.PNG

台灣遊客如果想要使用這項服務,可能需要先有一支日本的手機門號,才能順利註冊。

IMG_3619.PNGIMG_3621.PNG

這款 App 目前在日本 App Store 免費下載中,與其他支援 Apple Pay 的多款 App 一同被放在首頁推廣中,看到日本計程車產業已經聯合起來對抗 Uber,真是讓身在台灣的我們感慨萬千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