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低價市場,VAIO 將攜手 NTT DoCoMo 推出智慧型手機 | 新品上市 | Benjamin Lai

只要是筆記型電腦用戶,應該都聽過 VAIO 這品牌吧?VAIO 原本是屬於 SONY 的子品牌,專門推出筆記型電腦產品,在設計方面和質感方面往往都是市面上的佼佼者;不過,在 2014 年 7 月後,VAIO 部分就被 SONY 出售並轉移給日本產業夥伴投資基金,成為一家獨立公司。


由於 VAIO 部門已實質脫離 SONY 掌控(SONY 僅持有 VAIO 公司 5% 的股權),因此也解除了該品牌業務面向的限制,除了將繼續進行筆記型電腦產品的開發外,也將進行開發智慧型手機。

VAIO 與 NTT DoCoMo 合作,預計在 2015 年 1 月推出第一批 VAIO 智慧型手機,這波產品將鎖定 Android 低價位市場。VAIO 認為目前市面上的低階 Android 手機多為韓國與中國品牌,如果 VAIO 能推出便宜但品質優異的產品,就算推出得晚,也能在市場上獲利。

這批產品將由代工廠商負責生產,螢幕大小為現今市場主流的 5 吋,第一波預計將只在日本國內販售,且尚無海外銷售的計畫。因此,將與原母公司 SONY 旗下的 Xperia 品牌展開競爭關係,將為市場投下震撼彈。

消息來源:日經中文網聯合新聞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