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的時間可以幹嘛?來場手指足球賽吧! | 電玩遊戲 | Benjamin Lai

早在 2012 年,德國 HAWK 大學的學生就設計了這款可以讓行人等紅燈時,能互動的遊戲裝置,稱為街頭乒乓(Street Pong)。這種遊戲機可以安裝在各個紅綠燈路口,可以讓你與對街一起等紅燈的路人一起玩的互動遊戲概念裝置。

圖 1:讓你等紅燈不再無聊的 ActiWait

影片 1:2012 年 ActiWait 概念影片(當時稱為 Street Pong)

這個人行道紅綠燈電玩的概念影片在網路上一發表,就被瀏覽和轉載了無數次,終於取得了設計公司和交通專家的合作,以將概念具體實踐。經過兩年的等待,兩週前在德國希爾德斯海姆始批准使用。

圖 2:希爾德斯海姆的 ActiWait 啟用儀式(取自thisiscolossal.com

這款人行道紅綠燈電玩最終定名為 ActiWait,這不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或等車,他們希望能解決行人等紅燈時因不耐煩而闖紅燈的狀況。 

圖 3:各種 ActiWait 原型機(取自thisiscolossal.com

目前 ActiWait 在 Indiegogo 有募資活動,希望透過群眾募資,讓這項技術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影片 2:本週剛發表的 ActiWait(Street Pong 2.0)影片

至於台灣是不是會引進這款紅綠燈電玩,就看政府方有沒有人對這有興趣囉!(快轉貼給遲鈍的政府官員看啊!)是說,如果 ActiWait 真的進來台灣的話,會不會大家都排隊等著玩,反而綠燈亮了還不想過馬路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