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 的理想夥伴,義大利真皮 Alto Original 皮革手機殼 | 周邊商品 | Benjamin Lai

最近觀察到市面上流行起一種新的手機殼配件:夾片及掛繩,夾片可以與聽筒或充電孔開孔形式的保護殼搭配,夾片底部有能夠安裝掛繩的環,讓手機殼搖身一變,成為附帶掛繩的版本,掛繩能夠讓手機掛在脖子上或背在肩上,讓許多沒有口袋或包包的使用者,能夠騰出了本來要握著手機的雙手,更便利的做許多事。

其實幾年前就有廠商推出附帶掛繩的手機殼,現在這個概念逐漸演進到夾片與掛繩的設計。以前的掛繩是直接綁定在手機殼上,一但換手機,手機殼和掛繩都必須一起更換,這也是不小的開支,所以就開始流行獨立的夾片,他能與任何手機殼搭配,讓你換手機時,可以繼續沿用原有的掛繩。

這次,我們借來了 Alto 最新推出的 Original 經典皮革手機殼、以及手機掛繩擴充夾片 + 4mm 減壓尼龍掛繩套組,以下就來開箱看看吧!


開箱

今年的 Alto 包裝盒質感也相當優異,走向不透明的包裝設計,但可以在右上角看到內容物的顏色,這次借到的是灰色的 iPhone 14 Pro Max 保護殼。

altoi14pm00012.JPG

這款 Original 經典皮革手機殼採用全義大利進口真皮製成,只有 0.26cm 的輕薄包覆,卻擁有 1.5m 的優異防摔能力,而且能完美支援 MagSafe 無線充電盤,全為 iPhone 專屬打造。

altoi14pm00013.JPG

抽出內盒後,可以看到保護殼本體,最大特徵是在主鏡頭區周圍有明顯加高,這讓鏡頭不會直接在桌面摩擦,已經成為挑選 iPhone 保護殼的必備項目之一了。

altoi14pm00014.JPG

這個高度大約有突出 2-3mm,能夠完整保護相機鏡頭玻璃。

altoi14pm00019.JPG

底部有 Alto 的 Logo 壓紋,非常簡潔美觀。

altoi14pm00018.JPG

側面按鍵採用有金屬光澤的材料製作,進一步提升保護殼質感,而且按鈕非常好按,是一大優點。

altoi14pm00020.JPG

再來看到內側,以黑色的布料做內裡。

altoi14pm00017.JPG

保護殼內襯採用防刮的細絨材質,能夠讓 iPhone 保持防刮。

altoi14pm00022.JPG

內襯底部印有 Cuoio Italiano 義大利皮革的字樣,並寫明了這保護殼是台灣製造。

altoi14pm00030.JPG

其實保護殼還內附一本小小文宣,可以看到他能完美支援 Apple 官方無線充電器。

altoi14pm00004.JPG

接著,看到手機掛繩擴充夾片 + 4mm 減壓尼龍掛繩的部分。

altoi14pm00008.JPG

夾片的部分是尼龍材質,外觀黑色,而掛繩則是與保護殼一樣的灰色,繩索是尼龍材質,並由皮革襯片連接起來。

altoi14pm00009.JPG

包裝盒背面可以看到他的設計,這是雙繩索的設計。

altoi14pm00010.JPG

打開的時候,不禁為美麗的皮革和精緻的五金組合感到驚訝,美得令人讚嘆!

altoi14pm00023.JPG

皮革金屬釦環拆卸後,就可以從襯紙上取下。尼龍材質掛繩具高度彈性和耐用性,不易吸水、減少發霉問題。

altoi14pm00024.JPG

這是內附的夾片,上面寫有 Alto 的品牌 Logo,材質採用抗拉扯的尼龍膠合 TPU,堅固耐用。

altoi14pm00025.JPG

夾片一次附了兩個版本,一個是雙孔,專為聽筒+雙繩使用;另一片則是單孔,專為充電孔+單繩使用,由於夾片只有 0.5mm 厚度,使用後仍可以使用大部份充電線。

altoi14pm00027.JPG

把夾片放入保護殼底部,並讓它穿出。

altoi14pm00031.JPG

接下來安裝掛繩。

altoi14pm00032.JPG

將兩條掛繩的金屬釦打開,穿入夾片底部的小洞再扣上。

altoi14pm00033.JPG

扣上後,我建議再把扣環開口轉回到繩索側,如此可以避免扣環被意外開啟。

altoi14pm00034.JPG

兩邊的繩索都有綁上活結,可以靈活調整繩索長度從 52cm 到 84 cm 都可以,而且是無段式調整,隨調隨停。 

altoi14pm00035.JPG

從背面看,相同色系的搭配相當美觀,金屬扣環畫龍點睛,更加提升質感。

altoi14pm00041.JPG

安裝好掛繩後,攜家帶眷出外旅行,手機就能靈活輕巧地掛在身上,不受影響。

altoi14pm00044.JPG

接聽電話時,掛繩可以自然垂下,相當方便。

altoi14pm00043.JPG

另外,也許有人會好奇:這次 iPhone 14 Pro Max 全新的深紫色,到底要搭配什麼顏色的保護殼才好看?

其實 Alto 的灰色保護殼,就搭配得相當典雅。

altoi14pm00047.JPG

Alto 經典皮革保護殼加上夾片與掛繩的組合,兼具保護性、外觀質感、以及生活便利,全方位表現均無懈可擊。

altoi14pm00048.JPG

感受到我說的五金部件畫龍點睛的提升了經典的皮革保護殼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整體質感的感覺了嗎?

altoi14pm00049.JPG

Alto 經典皮革保護殼比正面螢幕邊緣高起 0.75mm,就算是貼了玻璃保護貼(下面這張照片中已有貼),依然能完美保護螢幕,不會造成摩擦。

altoi14pm00050.JPG

試用心得

這次是第三次介紹 Alto 的產品了,不得不說 Alto 每一次推出的產品都相當有質感,每次打開包裝盒看到的手機殼,都能感受到手工製作的用心細節,這也是身為蘋果迷,對 Alto 最放心的地方,他們總能把質感做得恰到好處。

Alto 從義大利進口頭層小牛真皮,苯染皮革與珍貴的手工製作工藝,讓消費者在使用冰冷的科技產品時也能感受到皮革獨特的手感溫度,使手機成為隨身攜帶的高質感精品。

按鍵採用金屬材質,將按鈕的靈活性和回饋感拿捏得非常具體,按下去不拖泥帶水,手感簡潔,功能面 100 分。

手機掛繩擴充夾片 + 4mm 減壓尼龍掛繩,更與手機殼完美搭配,而且,同一組夾片和掛繩可以通用於 iPhone 14 全系列手機殼,甚至相容於舊型 iPhone 的全包覆手機殼,任何手機殼都能從此升級成有掛繩的版本。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皮革本身其實不太防水,如果要帶去容易接觸到水的地方,記得要盡快將皮革擦乾,細心去保養皮革,皮革的質感和成色會越來越漂亮。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