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滿版玻璃保護貼,把玩手中 iPhone 7 更安心 | 周邊商品 | 荊柯

iPhone 7 上市至今快滿兩個月,許多預購的朋友應該也陸續到貨。好不容易才排到的新手機,相信入手的第一件事可能會先包膜,如果不包膜,那幾乎每個人都會為愛機找個抗刮、抗撥水的強力保護貼。但市面上的保護貼百百種,究竟該怎麼挑才能真正保護手上的 iPhone 7?

DSC_6289.jpg

選擇保護貼,大致要注意幾個重點-保護性、包覆性、質感手感等。首先來談最重要的保護性。「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保護貼的用意就是在這個「萬一」失手的時候,好的保護貼才能在意外發生時幫正主擋下這一劫。所以一款優秀的保護貼關鍵就在於材質部分。

大家都知道 iPhone 7 的螢幕材質採用最新一代的康寧大猩猩強化玻璃,雖然市面上的保護貼不少都標榜著強化玻璃,但如果是系出同門的保護貼,相信可以讓手機的安全性更有保障。

當然,別忘了是否有達到「9 H」的硬度。這個並不是我們熟悉的礦石專用「摩式硬度」,「9 H」是以「鉛筆硬度」為基準。地表最硬的鑽石在摩式硬度為十,康寧強化玻璃大約落在接近七的地方,標榜「9 H」的保護貼硬度大約也是接近七,為什麼這很重要?


很多人大概會注意到,無論怎麼小心,時間久了螢幕還是會出現一些細小的刮痕,其實這並不是摔到造成的,而是螢幕在空氣中與飄散的灰塵摩擦。這些灰塵的主要成分為石英,硬度在7,剛好略硬於康寧玻璃,所以才造成小刮痕,這時就得靠保護貼犧牲自己照亮別人了。

接著討論所謂的「包覆性」,這就得從目前的手機螢幕類型說起。舉例來說,上一代的 iPhone 6、Phone 6 Plus,還有三星 Note4、Note Edge、HTC Butterfly S 都是採用 2.5D 螢幕,甚至還有所謂 3D 螢幕,也就是連側面邊框都做成螢幕的一部分,讓整片螢幕會略帶弧狀,不再像從前的單純平面螢幕。

滿版 玻璃保護貼 01.jpg

能不能完整覆蓋到弧狀部分的螢幕,就是一般與滿版保護貼的差異。儘管滿版保護貼的價格較高,但若為了省錢去買普通保護貼,那麼螢幕的弧度邊緣,將無法獲得保護,除了會產生縫隙,還容易卡灰塵,貼膜也會容易脫落。


至於質感、手感的表現,可以觀察保護貼表面是否經過疏水、疏油處理,屬於不易吸附一體的奈米鍍膜,那麼外觀不只看起來會格外亮麗鮮明,若不慎沾到髒汙,也容易清理。雖然 iPhone 7 已經有 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功能,但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直接丟下水去洗,所以還是挑片好的保護貼比較妥當好擦拭。

最後,還是要聲明一件事,滿版玻璃保護貼並不是金鐘罩、鐵布衫,貼上去就會變成無敵鐵金剛,畢竟保護貼只是多一層保障,如果認為自己是那種常常在摔手機、掉手機的粗心朋友,建議還是加買保護殼吧,畢竟多個保障,少次心痛。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購買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