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智能為漢堡王年省150萬電費 | 科技應用 | Fion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頒發103年臺北市商店節能設計獎,漢堡王師大門市榮獲銀獎,由設計業者──明基智能服務旗下關係企業明基能源技術提供智慧節能服務,讓師大門市年省18萬電費(20%的電力,約6~7萬度)。而漢堡王目前在北市共有9家獨立店面,已有7家門市陸續導入明基能源節能服務,預估每年可為漢堡王省下150萬電費。


CIMG6314-20141030-140328831 (3) 


明基能源憑藉在明基友達集團實施並累積多年的實戰經驗,提供商家智慧節能專業顧問及技術全方位服務,讓客戶不用花半毛錢,即享有最佳照明、空調設備等,並節省10%~15%以上的電費。目前,明基能源客戶已擴及龍頭零售業、五星級飯店、百貨商場、高耗電電子製造廠及醫院等等。

 

漢堡王在委託明基能源評估後,明基能源採取了三大項措施進行協助:

1.更換LED,在兼顧舒適照度與空間設計規劃的狀況下,節電率高達 80%。

2.智慧遠端監控,用電離峰時間智能調節。

3.智慧雲端電表監測用電,監控用電契約容量及異常狀況,並利用需量控制器達到最佳調控。


同時,考量到多數連鎖零售餐飲業缺乏人力維護節能設備及運作,明基能源提供從前置顧問到維護的一條龍服務,讓漢堡王在不需要增加任何人事設備成本的狀況下,為北市7家門市年省150萬電費。


明基能源除了協助節能評估與執行,更有一套雲端監控系統,24小時即時回報異常及建立保養維護紀錄,包括員工忘記關電燈冷氣、設備出現異常等,都即時提供回報。佳世達總經理陳其宏表示:「跟競爭對手比,明基智能最大的勝出就是我們時時刻刻都比客戶更在意省電這件事,客戶有效節能我們才能獲利。採利潤共享制度,客戶端省下的電費按比例分潤,希望將雙贏的服務擴大到台灣各大中小企業。」


目前,明基能源是台灣唯一獲得「ADR 2.0 Ready」認證的節能技術廠商,也是唯一能監控自動需量反應(Automated Demand Response )的技術團隊。由於各國都朝向不再以核能發電為主流的目標前進,節能及尖峰用電管理也成為歐美當紅趨勢,明基能源不但抓住了世界趨勢,成為國內領導者,同時也是台電未來的重要合作夥伴。

 

 

關於明基電通

從「實現科技生活的真善美」(Bringing Enjoyment ‘N’ Quality to Life)願景出發,BenQ 致力成為科技產品和整合解決方案的領導企業,用心瞭解人類生活的需求,投入數位生活、企業營運、醫療保健以及教育學習領域,提供增進生活品質、促進營運效能、帶來完善健康照護以及創造靈活學習應用的多元創新產品,包括一系列投影機、專用液晶顯示器、商用大型顯示器(互動式、數位看板)、喇叭、上網精靈、消費性雲端產品、移動通訊產品及精品LED燈飾等,實現科技生活的真善美。Because it matters。

 

關於明基友達集團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共有近20家獨立公司,近一年營收超過220億美元,經營據點橫跨三十餘國,擁有超過100,000名員工,組成公司涵蓋各項產業,包括液晶顯示器、綠色能源、精細化學品和先進材料、照明、IC設計、精密組件、系統整合,品牌經營和服務等,擁有跨產業的整合價值鏈以及領先的關鍵技術,不僅可透過垂直分工、水平整合創造最佳綜效,並利於掌握市場先驅,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打造高附加價值之產品服務。集團深入各產業的完整佈局,旨在實踐「傳達資訊生活的真善美」的品牌願景,進化消費者的生活形態和方式,因此讓集團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並期許在長期經營擘畫之下,能夠為消費者打造「真善美」的美好生活願景。


明基友達集團包括:BenQ明基電通、友達光電(全球頂尖大型液晶顯示螢幕設計產銷公司)、佳世達科技、達方電子、明基能源技術、明基材料、明基逐鹿、明基醫院、明基三豐、明基口腔醫材、達興材料、達宙通訊系統、輔祥實業、隆達電子、怡安醫療器材、瑞鼎科技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