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在台推出「探索」功能,正面迎戰 LINE@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Facebook 今天(5/22)宣布 Messenger 在台灣推出「探索」新功能,讓用戶與店家可以直接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中互動,正面迎戰早已在台灣推出的 LINE@ 官方帳號。
 
unnamed.jpg

Facebook 探索是一款面向 B2C 客服與行銷市場的應用,讓消費者可以在 Messenger 上閱讀新文章、預訂下個旅行目地或是獲得最新的體育賽事。因此,或許可能重新改變 Facebook 粉絲頁的功能,過去一陣子,Facebook 將許多粉絲專頁的觸及率持續調低,可能就是為了這個「探索」功能鋪路,讓商家更願意投入資源到 Messenger 裡面。與此同時,Facebook 將更新「探索」功能裡的各項指標,讓用戶可以看到更多曾關注過的企業相關訊息。
 
「探索」的特色:
1. 搜尋:用戶能在 Messenger 中尋找品牌的 Messenger Bot 或專頁。
2. 最近使用過:用戶能看見最近使用過的 Messenger Bot 與互動過的企業清單。
3. 精選:Messenger 中會列出可使用「探索」體驗的企業代表欄,幫助用戶找到可能感興趣的 Messenger Bot 和企業。
4. 類別:Messenger Bot 及企業將依主題排序,並經常性的重新整理讓用戶能一直接觸不一樣的資訊與體驗。

綜合上述功能,可以發現 Facebook 試圖透過 Messenger 這種主要以傳輸訊息為主的 App 來推送商業化資訊,與 LINE@ 官方帳號的功能雷同,試圖以龐大的使用者數量來搶佔 B2C 客服端與行銷端市場。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