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的居家守護者,無線網路攝影機 Arlo Baby 開箱評測 | 科技要聞 | 荊柯

前陣子,荊柯的換帖好友喜獲明珠,他們一家人對小寶寶疼愛有加,荊柯是過來人,當然了解那種開心的心情,尤其在那段時間,每天出門工作前,總是捨不得懷中的寶貝,雖然等到晚上下班時就能再看到寶寶,但想到錯過整整一天陪伴的時間,總是有點遺憾,畢竟剛出生的寶寶可是「一冥大一寸」啊。幸好,這幾年網路攝影機的功能發展快速,市面上各種攝影機功能都相當完整,讓使用者隨時都能用行動裝置查看家裡的情況。

刊頭.jpg

先前美國品牌 NETGEAR 推出的一款網路攝影機「Arlo Baby」,特別引起了筆者的注意。除了功能齊全之外,原因就在於它的外觀設計,竟然使用了兔寶寶的樣式,讓人一看心就融化了。

 01.jpg

01-2.jpg
包裝背後有各國語言說明,中文說明已由台灣代理商翰錸科技補上。

02.jpg 

內部配件包括攝影機本體、英文及中文說明書、充電線、充電器,以及圓形壁座與壁釘,壁座則是用於安裝牆面或天花板時使用。

03.jpg
頭部即為攝影機,若在充電狀態會有橘色燈號顯示。耳朵部分是柔軟材質可以彎曲,整體看起來就是有一種萌萌的感覺。

04.jpg
 底部為 Micro USB 充電孔。

05.jpg

06.jpg
 機身一側的功能鈕是夜燈與音樂播放,另一側則是同步連線的 Sync 鈕。

07.jpg 
夜燈開啟,可以透過 App 自動調整顏色變化。

08.jpg

除了原本就有的兔寶寶造型,另外還推出了白色大麥町跟黃色貓咪的配件可供選購替換,但不管是哪一種,外型都相當討喜,顛覆了荊柯過去對於 NETGEAR 的印象。或許是近年正積極進軍智慧家庭的市場,NETGEAR 相關的產品外型設計也越來越活潑呢。

09-1.jpg

09-2.jpg

看看穿上貓、狗造型的「Arlo Baby」,還有完全不穿衣服的「Arlo Baby」對比,不但相當討喜,小孩也非常喜歡。

09-3.jpg

當然,只有外型是不夠的,尤其「Arlo Baby」明顯是針對居家,特別是瞄準嬰幼兒照護市場的父母需求所設計,因此額外具備了其他一般網路攝影機所沒有的功能,來看看它的特別功能,對於新生兒的父母來說,簡直就像多了一位保母幫忙照顧:

一、VOCs空氣品質感測器,可偵測空氣中的異丁烷、一氧化碳、氫、乙醇、甲烷…等揮發性有機物,防止小嬰兒吸入過量的有毒氣體,並可同時偵測室內的溫度與濕度。
二、如音樂播放器。
三、多彩夜燈。
四、可錄製親自哼唱的搖籃曲安撫寶寶入眠。
五、提供動態偵測與聲音感應兩種模式,一旦偵測到小寶寶移動或是哭泣便會立刻發出推播通知或 Email 警報。
六、提供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來保存影像。
   
001.jpg002.jpg

安裝「Arlo Baby」其實與其他 Arlo 系列一樣,得透過專屬 App 的引導完成連線作業。專屬 App 支援 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如果是初次使用的話,需要到官方網站註冊新帳號,每個新帳號官方會提供免費雲端服務供使用者存檔影像紀錄,相當方便,而使用者只要按照提示步驟,即可完成安裝作業。當設定完成後,所有功能都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操作調整。而 Arlo 的雲端服務可將自動錄製的影片保存至雲端 7 天,儲存容量為 1GB,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應是綽綽有餘。

003.jpg004.jpg
  
指示的步驟說明均為簡體中文,這時選擇「愛洛 Baby」後會出現注意電線纏繞的警示訊息,按下確認後,會出現要求按下攝影機側邊的「Sync」鍵。
  
005.jpg006.jpg

下一步的提示畫面上將出現 QR Code,這時要將攝影機鏡頭放在條碼之前,直到聽到提示音,這時就會出現找到設備的訊息,隨自己的喜好命名之後,就能進入操作畫面。
  
008.jpg009.jpg

安裝完成啟動之後,就能看到畫面中的小娃娃正在床裡睡覺,如果是在無光線或昏暗的場景下,則是會自動轉換成紅外線夜視模式,也能夠放大畫面檢視。而畫面中的麥克風圖案,使用者按住的話就能透過攝影機進行雙向對話。

010.jpg010-1.jpg
  
當監控功能開啟後,可以選擇啟動聲音或動作警報,像是寶寶移動或大哭時,立刻就會收到通知信件,提醒父母趕快啟動 App 遠端查看狀況,而觸發警報時,攝影機則會進行即時錄影或拍攝快照紀錄,這些紀錄檔案都會上傳到 Arlo  提供的雲端空間,讓使用者隨時查看。

  011.jpg011-1.jpg

因為 Arlo Baby 還有空氣品質與溫溼度監測功能,因此也能設定當超過預設數值時,發出提醒通知,也能進行長時間的數據觀測,讓使用者了解這段時間空氣品質與溫溼度的變化狀況。

012.jpg012-1.jpg
  
無論是動作、聲音、溫度、濕度有異常時都可以設定推播警示功能,荊柯設定為信件通知,通知內容是簡體中文。

TEST (1).jpgTEST (2).jpg
TEST (3).jpgTEST (4).jpg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夜燈跟搖籃曲功能,夜燈設定能夠自訂顏色,非常繽紛絢麗,但更棒的是搖籃曲,內建九首歌曲可以隨意更換,如果不喜歡,還能夠自行錄製父母的聲音來哄寶貝睡覺,自由度更高。

014.jpg18.jpg

在測試的過程中,「Arlo Baby」若採用無線狀態,內建鋰電池的續航力大約只夠撐一個晚上,因此若要全天候 24 小時運作的話,建議仍要連接電源線,以確保監控不會中斷,所以當寶寶學會翻身之後,攝影機擺放的位置得要注意,不要讓寶寶拉到電線;此外,網路的穩定很重要,筆者家中使用的有線電視業者網路,不巧在測試那幾天相當不穩定(至於哪一家就不提了......),當「Arlo Baby」斷線後,重新連結的過程比初次安裝時還難確認,這倒是測試前始料未及的狀況。

然而總的來看,在這少子化的時代,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寶貝,無論是拜託長輩或是請保母照顧,只要遠離視線心中難免後會忐忑不安,而市面上的網路攝影機百百款,到目前為止,也只有 NETGEAR 的「Arlo Baby」是針對嬰幼兒照護市場特別設計的產品。從五彩夜燈、多達九首搖籃曲的安撫功能,以及溫、濕度及空氣狀態的監控,功能格外貼心齊全,安裝與設定過程比起傳統監視攝影機已經簡化不少,何況即使小孩長大之後,還可以轉作居家安全、環境品質的監控使用,更能做為陪伴小孩成長的好朋友兼守護者。

「Arlo Baby」規格表
無線規格:
無線頻率: 2.4 & 5GHz
無線速率: AC633
無線距離: 可視範圍內約90公尺

影像與音效:
影像解析度: 1080p HD 30fps
影像格式: h.264
視角範圍: 110° (可調整式鏡頭)
夜視功能
 940nm LEDs: 偵測範圍約4.5公尺
可透過Arlo app同時Live觀看5個鏡頭的視訊串流
影像感測器
8倍數位變焦
全彩影像
CMOS
音效
麥克風
CMOS

自動偵測與警報:
動態偵測:
可調整式的動態偵測距離,最遠可達15公尺
及時email與手機推播通知警報功能
支援3個畫面活動偵側區域
聲音偵測:
可調整式的聲音偵測功能
及時email與手機推播通知警報功能
彩色夜燈:
RGB 多彩智能夜燈
空氣感測器:
溫度感測(可顯示C° 或是 F°)
濕度感測
揮發性有機物(VOCs)感測

電源規格:
AC 電源,規格依國家與地區而定
電池規格:
2440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採用AC電源充電
電池的使用時間會因設定值、錄影時間長短與環境溫度而有所不同

系統平台:
支援 iOS, Android, FireOS等免費apps或透過網頁瀏覽器登入操控
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即時觀看現場影像,或是回放錄製的影片

其他:
操作簡易、直覺式的使用者介面
免費的高安全性雲端空間
環境需求:
高速網際網路連線
WiFi 連線環境
AC 電源供應
規格認證:
FCC, CE, IC
體積與重量:
111 x 68 x 65 mm
330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