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步驟改善 Facebook 帳號安全! | 科技生活 | 便當阿辛

現今台灣人幾乎人手都有不只一個 Facebook 帳號,簡直像吸毒似的再也離不開了~阿辛小編不遑多讓也是臉書上癮的族群,但是你有注意過你的 Facebook 帳號的安全性夠嗎?

其實 Facebook 有許多安全設定都是被預設關閉的!阿辛猜想 Facebook 一開始的設計理念就是個跟朋友交流的平台,所以個人隱私的設定幾乎等於沒有。所以,在現在 Facebook 越來越方便(也越來越沒有隱私)的情況下,小編在這裡簡單幫各位整理出這篇,如何讓自己不被陌生人亂加好友,以及比較不會被盜帳號的方法!


一、設定帳號安全!(讓你 FB 帳號不再被摸走)

FB帳號保安01
圖 1-1:進入帳號設定

1. 時常更改密碼,可以減少被盜帳號的機率(基本上,小編認為這方法對使用編碼器在破解賬號的人來說,幾乎不影響!)

FB帳號保安03
圖 1-2:進入"一般"可以更改密碼。

2. 設定登入通知,讓你在帳號被盜的時候可以第一手知道!(這樣設定,盜你帳號的人也就不太想再繼續下一步了,因為麻煩。)

FB帳號保安11
圖 1-3:"登入通知"會通知你有人從未儲存的的瀏覽器登入!

3. 設定登入許可,登入許可會在你從陌生的網頁瀏覽器登入時,立刻發送一組認證碼到你的手機,理所當然地,要盜你帳號的人就無法順利登入你的 FB 裡了。(此方法就像現在一些線上遊戲常使用的驗證器是一樣的道理。)

FB帳號保安12
圖 1-4:設定登入許可需要驗證你的手機號碼。

經過以上幾個步驟,相信應該是可以具體而有效地防止你的 Facebook 帳戶被盜用了。下面第二部份,小編另外教幾招,可以讓你盡量避免被不認識的人加你好友跟騷擾的方法。


二、更改曝光模式!(減少被莫名其妙的人騷擾)

最近小編的朋友們都在問:“要怎麼讓陌生人找不到你的帳號亂加好友呢?”於是,阿辛小編在這邊整理了一些讓你帳號曝光度降低的方法。

FB帳號保安06
圖 2-1:首先到"隱私"

1. 更改能搜尋到你的範圍,讓能陌生人搜尋到你的機會少很多,請依自己的需求更改能被搜尋到的範圍吧!

FB帳號保安07
圖 2-2:設定能被搜尋的範圍。

設定成朋友的朋友才能找到你的話,就可以讓大部份的陌生人找不到你了!

FB帳號保安09
圖 2-3:選擇適當的範圍。

2. 發文的時候選擇只有特定的族群能看見,少用“公開”的方式發文。因為使用公開的發文,那些有設定追蹤你的人就能看見你的發文,你卻不一定能看見追蹤你的人是誰喔,這點請一定要注意到!

FB帳號保安08
圖 2-4:發文時設定讓特定的人看見,能減少被騷擾的可能性。

總結:
以上幾個步驟應該能有效的減少你被盜帳號跟騷擾的可能性,但還是有可能被騷擾的情況出現,小編認為這是無可厚非的情況,畢竟FB就是一個分享現給別人看的平台,在最後給讀者一個小小的建議,可以善用社團的功能,在不公社團裡分享照片影片非社團的人是看不見的,就算你備標住起來也是一樣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