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o 台灣漫畫家睫毛及黃色書刊舉辦合體簽書會,與百位書迷共度情人節 | 節慶活動 | 鮪魚

手機漫畫 app comico 打造漫滑世代,攻進紙本市場
comico 台灣漫畫家睫毛及黃色書刊首度舉辦合體簽書會
笑談創作秘辛,與上百位書迷共度情人節

隨行動裝置普及影響,數位內容興起茁壯,日本原創手機漫畫 app comico 自去年 7 月登台,至今已創下逾 60 萬下載量,並有多達 74 部台灣日本原創漫畫作品連載中,其中 18 部為台灣漫畫家原創。人氣漫畫家睫毛及黃色書刊其作品《負債魔王》及《W》,深受讀者歡迎,不僅長期盤據人氣排行前三名,更成為comico首次發行的台灣漫畫實體書。睫毛的《負債魔王》,去年 11 月更於日本 comico 連載,揚名海外。comico 今日(14 日)於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負債魔王》及《W》實體書聯合簽書會,兩人首度同台,吸引上百位書迷到場,現場分享創作秘辛,與粉絲共度情人節。

comico.JPG

人氣漫畫家睫毛赴日連載並出版實體書,寫下業界漫畫生涯發展最速傳說

網路爆紅人氣部落客睫毛,並非專業美術相關科系畢業,但因自小喜歡塗鴨創作,因此自學畫畫,並在工作之餘將自己的生活創作內容發表至部落格《老媽,我想當禿子》,意外引起迴響、聚集高度人氣並曾出版實體書。去年 8 月加入 comico 平台並開始連載冒險大長篇《負債魔王》,畫風細膩、故事有趣,推出即廣受好評,並於去年 11 月於日本 comico 開始連載,僅耗時短短 3 個月,寫下最速跨國連載傳說。同時今年 1 月《負債魔王》亦正式發行單行本,也是 comico 第一波書籍化的台灣漫畫作品,僅開始連載 6 個月。

睫毛今日出席簽書會也與現場書迷分享了《負債魔王》的創作秘辛,睫毛表示:「繪畫一直都是我的興趣,從來沒想過能夠成為漫畫家並連載自己的長篇作品。由於網路讀者的即時回應及鼓勵,才能一路堅持,並隨時調整漫畫的步調及內容。能到日本連載是我的夢想,很意外竟然真的達成了!還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完成書籍化,簡直像做夢一樣!」

超人氣型男漫畫家黃色書刊首度公開露臉,靦腆笑容迷倒簽書會粉絲

當紅人氣 Facebook 圖文創作家黃色書刊,十分喜愛日本熱血漫畫,Facebook 粉絲專頁以淺顯手法暗諷時事,深富寓言性創作內容,在網路爆紅至今臉書專頁已擁有逾 21 萬粉絲。去年 8 月加入 comico 平台並開始連載長篇大冒險漫畫《W》,以一貫簡單的線條及上色風格,搭配讓人意想不到的冒險劇情,讓讀者閱讀後有著滿滿的驚喜感並深為情節著迷、超忠實緊追連載,甚至引發多名讀者號召在 comico 平台將個人圖像更換為《W》角色圖,受喜愛程度可見一斑。今年 1 月《W》亦正式發行單行本,引發熱烈迴響。

鮮少露面的黃色書刊這次為了《W》簽書會,首度露臉面對鏡頭,讓現場喜愛黃色書刊的粉絲們開心不已。現場黃色書刊亦分享創作心路歷程,黃色書刊表示:「過去就希望能進行漫畫連載,因此早就已在腦中構思《W》這部作品,但當時較多人使用的網路平台只適合短篇內容而非長篇連載。收到 comico 的邀請時非常驚喜,也終於盼到一個合適的連載平台,將《W》逐步呈現在讀者面前。」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