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014 年車款整合 Siri Eyes Free 未來開車不寂寞 | 未來科技 | 液態魯魯米

德國汽車大廠 BMW 宣布,2014 年旗下全部車型將增加 ConnectedDrive 的服務,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加入了蘋果公司的車載語音控制系統 Siri Eyes Free,為使用蘋果產品的 BMW 車主提供先進的語音輔助功能。這樣用戶在車中使用設備和 Siri 的互動時,就不需要用眼睛盯著他們的行動設備。

siri_eyes_free_bmw

BMW iDrive 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配對,實現語音控制。除蘋果 iPhone 外,BMW 還與三星在 iDirve 項目上有合作。在此之前,BMW 就已經宣布 TuneIn 以及狂想曲等合作開發的 iOS 應用。

去年 6 月份蘋果宣布他們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為 Siri 開發全新的 Eyes Free 模式。BMW  iDrive 在升級至 4.2 版後,除 Siri 外還可以使用 Pandora、Stitcher、Rhapsody 和 Glympse 等服務。

蘋果公司在去年的 WWDC 大會上,就已經向外界展示了 Siri Eyes Free,多家汽車廠商宣布在新車款中配置這一服務,除 BMW 外還有 8 家廠商將在未來的車型的整合 Siri Eyes Free 系統。合作的汽車製造商,包括 GM、Mercedes、Land Rover、Jaguar、Audi、Toyota、Chrysler 、BMW 和 Honda 等知名車廠。

最快採用這個語音整合系統的車型將在 2013 年出廠。希望到時候支持中文之後,更多的中港臺車型也能夠配置上。

其實在去年 11 月,雪弗蘭早宣布 Eyes Free 已經登錄旗下部分車型,而今年年初 Honda 也宣布了同樣的計劃。BMW 等則要等到 2014 年以後才會支援 Eyes Free 模式。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