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網應用為亮點,結合電能與動能概念車 LUXGEN S3 EV+ 初體驗 | 未來科技 | 貓

LUXGEN 在 2016 年台北新車大展中,展示出兼具結合智能與電能的智慧電動概念車 S3 EV+,除了性能表現更傑出外,其中內建的 LUXGEN LINK+ 車輛連網功能也是一大亮點!


上圖為LUXGEN S3 EV+ 內裝球面全景圖像

LUXGEN S3 EV+ 為該品牌旗下的智慧電動概念車,同時也是繼 7 SUV EV+ 與 7 MPV EV+ 後,第三輛零碳排放的純電動車;雖然被稱為概念車,但其實 LUXGEN 的量產前導概念車,亦即隨時可以導入量產,而該車種的汽油版預計 2016 年中就會正式推出。

儘管稱不上性能車種,LUXGEN S3 EV+ 表現一點也不差,其驅動馬達、機電控制模組的關鍵零組件,出自與 Tesla 相同供應商,內建相當於 204 匹最大馬力的 150KW 功率馬達,0-100km/h 只要 7.2 秒,而續航力則可達 200km;該車款支援 AC / DC 充電,透過直流快充技術,可以在 40 分鐘內,將 33KWh 電池充至 80%。

LUXGEN S3 EV+ 1.JPG

LUXGEN 利用 S3 EV+ 流線型車身上的幾何三角形,呈現出人、車與雲端間的緊密互動關係,並以玫瑰金與白相間車色,搭配 LED 燈組呈現科技感,內裝則是透過金屬、皮革提升質感,前衛設計明顯有別於市售車種。

LUXGEN S3 EV+ 2.JPG

一打開車門,映入眼簾就是 LUXGEN S3 EV+ 中控台上的 12 吋觸控螢幕,除了可以呈現行車資訊、同步手機螢幕畫面外,最重要的功能,莫過於利用 4G 行動網路,與 LUXGEN LINK+ 雲端伺服器連結,帶來全新的整合服務項目。

LUXGEN S3 EV+ 3.JPG

LUXGEN S3 EV+ 4.JPG

內建的 LUXGEN LINK+ 模組,類似於電視劇「霹靂遊俠」中夥計般的智慧管家,用戶只要透過觸控車內的 12 吋螢幕,或是使用語音功能,就能完成調整電動尾門開啟角度、預約充電時間、開啟影音娛樂系統,或是啟動行車導航功能,而一些像是行車診斷電腦、冷氣調整,甚至連座椅角度調整等應用,都能在 12 吋的螢幕上進行操作。

LUXGEN S3 EV+ 5.JPG

LUXGEN S3 EV+ 6.JPG

由於具備連網功能,LUXGEN LINK+ 可以即時觀看行車路況、氣象等資訊,甚至支援遠近端遙控功能,像是透過手機啟動車輛的空氣清淨機,預先消除車內的 PM2.5、利用手機螢幕監看車輛四周環境、啟動車輛,並且可透過雲端分享技術,將不需要鑰匙,就能從雲端授權智慧 iKey,在指定時間、給指定駕駛啟動車輛。

LUXGEN S3 EV+ LINK+ 車輛連網介紹: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