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箱就看到深刮痕,超衰的 M1 Pro 晶片 MacBook Pro 簡單開箱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Apple 高階筆記型電腦 MacBook Pro 今年十月終於迎來大改款,包括更加圓潤的外觀,以及更強大的 M1 Pro / M1 Max 處理器,在在都讓 MacBook Pro 擁有超越同級電腦數倍的能力,這次我們買到一台 M1 Pro 晶片的 14 吋 MacBook Pro 來進行開箱!

這次購買的 MacBook Pro 搭載的是 M1 Pro 晶片,擁有八核心 CPU,記憶體為 16GB、以及 512GB SSD,官網售價為 59,900 元。

m1pro00046.jpg

開箱

首先看到這次的外箱包裝,正中央有一次性的拉條。

m1pro00003.jpg

沿著中央拉條拉開,就可以打開外包裝盒。

m1pro00001.jpg

這次的紙箱內沒有多餘的保麗龍或其他緩衝材料,全部都是用精心設計的整體紙箱結構來進行緩衝與保護。

m1pro00004.jpg

內包裝盒正面可以看到全新設計的 MacBook Pro 外觀,能一眼就辨認出更加圓弧的邊角。

m1pro00005.jpg

包裝盒側邊的蘋果 Logo。

m1pro00006.jpg

另一邊看到的 MacBook Pro 字樣。

m1pro00007.jpg

包裝背面可以看到產品的型號與簡單的使用注意事項。

m1pro00008.jpg

從中間大大的 MacBook Pro 14-inch 下面可以看到規格。

m1pro00009.jpg

打開上蓋後,就是新版 MacBook Pro 主體啦。

m1pro00011.jpg

打開產品套後,就是太空灰的 14 吋 MacBook Pro。

m1pro00012.jpg

這次最大的設計改變,就是更加圓滑的外觀,減少了很多轉角處的直角切邊。

m1pro00014.jpg

這一代的 MacBook Pro 把許多實用的連接埠都找了回來,包括 MacBook 系列好用的MagSafe 充電孔,另外左側還能找到兩個 Thunderbolt(USB Type-C)、以及 3.5 mm 音源插孔。

m1pro00013.jpg

右側則提供了完整尺寸的 HDMI 介面、以及一個 Thunderbolt(USB Type-C)和記憶卡槽,有了如此完整的連接埠來對應,應該就能大大減少出門還需要帶一堆轉接器的窘境了。

m1pro00016.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開箱就發現左側竟然有兩個深的刮痕,可能是封膜時造成的敲痕。

m1pro00015.jpg

花近六萬買到的 MacBook Pro 竟然在外觀上有如此重大的瑕疵,真的不是 Apple 這品牌該有的品管和表現。

m1pro00017.jpg

盒子內還有一包說明文件、一條 USB Type-C 轉 MagSafe 的充電線、以及充電器(位於說明書底下)。

m1pro00018.jpg

說明文件內附兩張純黑色的蘋果貼紙。

m1pro00036.jpg

等很久,終於回來的 MagSafe 充電線,再也不怕不小心踩到線了。

m1pro00039.jpg

這次的充電線採用編織線,能大幅提升耐用性。

m1pro00041.jpg

充電器倒是與前一代共用。

m1pro00038.jpg

掀開 MacBook Pro 上蓋,有螢幕防塵紙保護著。

m1pro00019.jpg

很有技巧的桌布,黑色區塊巧妙隱藏了瀏海。

m1pro00020.jpg

螢幕正面的瀏海,明明沒有 Face ID 卻仍然有個瀏海。

m1pro00031.jpg
這次的鍵盤也回到剪刀式鍵盤,並且捨去了實用性不高的 Touch bar。

m1pro00021.jpg

最右上角的是 Touch ID 指紋辨識,但這一次都有瀏海了,何不也採用 Face ID 呢?或許疫情仍是一種考量吧!

m1pro00024.jpg

鍵盤前方的設計倒是沒有改變。

m1pro00026.jpg

由於螢幕正面的 MacBook Pro 字樣被拿掉,於是改成底部的陰刻,相當低調。

m1pro00030.jpg

位於底部的還有一些產品型號等資訊。

m1pro00029.jpg

開機後,我們查看本機相關資訊,這次的 MacBook Pro 預載的是 macOS 12.0.1 Monterey 作業系統,而且可以看到 14 吋 2021 年的字樣,16 GB RAM。

m1pro00032.jpg

螢幕方面,首次採用了帶有瀏海但邊框更細的 14 吋液態視網膜 XDR 螢幕,提供 3024 x 1964 的解析度。

m1pro00033.jpg

500GB 的 SSD。

m1pro00034.jpg

M1 Pro 晶片提供八核心處理器,其中六個是高效能核心、兩個是高效率核心(節能)。

m1pro00035.jpg

與前一代 13 吋的機身相比,左側 14 吋的機身也有明顯大上一圈,在看一般影片時,由於畫面比例關係,上下會自動呈現黑邊,也使得瀏海並不明顯。

m1pro00045.jpg


心得

這次簡單開箱,我們大概可以整理出以下三大特點,第一:可以看到重新設計的外觀其實差異還是滿明顯的,邊緣的弧形設計一眼就可以辨識,讓人有種回到早期 PowerBook 的設計基因。

第二,重新回來的剪刀式鍵盤手感相當不錯,明顯能提升打字的體驗。

第三,重新加回來的多種連接埠,讓 MacBook Pro 回歸專業應用領域,減少還要額外加購各種 USB Type-C Hub 或是轉接頭的困擾,這是三大特點中,最明顯有感的改善。

但除此之外,也有一大缺點,就是這一代 MacBook Pro 可能要更注意產品的品質管理,以往鋁合金表面有一些污漬,隨手可以擦去的也就算了,這次居然出廠開箱就能發現明顯的深刮痕,顯然 Apple 需要加強組裝廠的品管程序,不能讓外觀有明顯瑕疵的產品就這樣被消費者拿到,幸好我們這次是在官網訂購,可以無條件退貨。

我們也建議消費者們,如果想要購買 Apple 產品,考慮到後續退換與保固等權益,還是以官網為最佳選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