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統一天下,最新版 iPad Pro 捨 A14 改用 M1 晶片!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M1 本來被認為是專用於 Mac 系列的晶片,沒想到在這次發表會上,正式跨越到 iPad 產品線,能驅動桌電的晶片放到行動裝置上,處理能力也是大幅度的增強,或許哪天我們可以看到 MacOS on iPad!

M1iPadPro1.png

M1 晶片裝到 iPad 上,帶來更強大的效能表現,也更加融合了 iPadOS 和 MacOS 兩者。

M1iPadPro2.PNG

M1 擁有八核心 CPU 與 GPU,比前一代 A12 速度提升 50%,效能是第一代 iPad 的 75 倍。圖像處理能力比前一代快 40%,更是第一代 iPad 的 1500 倍!

M1iPadPro62.PNG

在強大 M1 晶片的加持之下,iPad Pro 穩坐平板電腦效能之冠。

M1iPadPro11.PNG

ROM 最大可選到 2TB,直逼商用電腦需求。

M1iPadPro13.PNG

且支援 Thunderbolt 外接。

M1iPadPro65.PNG

透過機器學習,能深度融合 AR 擴增實境影像處理。

M1iPadPro23.PNG

搭載 1200 萬畫素超廣角前鏡頭,並且能主動追蹤人像,達成更好的 FaceTime 效果。

M1iPadPro27.PNG

當用戶走到畫面外,鏡頭會自動演算影像,將焦距對準,也可以處理多人進入視野中的畫面。

M1iPadPro29.PNG

強大的主鏡頭也加入了光達,有更強的景深捕捉能力,大幅提升了各種情境的拍攝表現,包括實況轉播、電影拍攝等。

M1iPadPro70.PNG

新的螢幕有許多增強,包括更高對比的背光元件。

M1iPadPro32.PNG

液態視網膜 XDR 螢幕,能提供 1000~1600 米燭光的高亮度、以及 100 萬比 1 的超高對比。

M1iPadPro37.PNG

最新版 iPad Pro 螢幕的背光元件採用高達 10000 顆的 Mini-LED,能達成超高對比。

M1iPadPro63.PNG

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螢幕。

M1iPadPro49.PNG

支援多種語言的 Apple Pencil 手寫辨識,包括英文、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以及西班牙文。

M1iPadPro52.PNG

iPad Pro 搭配最新版巧控鍵盤,就是一台超強的筆電。

M1iPadPro54.PNG

支援 5G 行動網路。

M1iPadPro67.PNG

新版 iPad Pro 也符合 Apple 最新的環保政策,採用 100% 回收材料,並且預計達成 2030 碳中和目標。

M1iPadPro57.PNG

iPad Pro 已經不是簡單的行動裝置,是市面上最強的平板電腦。

M1iPadPro76.PNG

新版 iPad Pro 提供太空灰與銀色兩種顏色,Wi-Fi 與行動網路兩種版本,以及 11 吋與 12.9 吋兩種尺寸,其中只有 12.9 吋版本提供液態視網膜 XDR 顯示器。

M1iPadPro58.PNG

售價方面,依據 ROM 容量有多種選擇,容量分別有 128GB、256GB、512GB、1TB、2TB 共五種容量大小。最便宜的是 iPad Pro 11 吋 Wi-Fi 128GB,只要 24900 元,而最貴的 iPad Pro 12.9 吋行動網路版 2TB 則要價高達 74000 元,是史上最貴的 iPad 產品。

美國 4 月 30 日起開放預購,五月中上市,而台灣上市時間則尚未公開。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