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等級的極速效能,華碩 ROG Strix Scar 17 G733 開箱動手玩 | 新品開箱 | 荊柯

繼上次針對創作需求為主軸的雙螢幕筆電 Asus ZenBook Duo 14 UX482 進行評測之後,自然也不能錯過華碩瞄準電競市場、追求效能的 ROG 系列,尤其今(2021)年 CES 展中,華碩發表的電競筆電陣容相當完整,幾乎涵蓋中階到頂規等級,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20 年華碩電競筆電已搶下超過三成的市占率。所以,荊編這次借到硬體規格及效能(也包括價格)都十分強大的 ROG Strix Scar 17(G733)來做開箱分享。

 開箱 (1).jpg

包裝盒採用黑色設計,當然一定要配紅色顯眼的 ROG 鷹眼圖案。

 開箱 (2).jpg

筆電本體、配件包括電競滑鼠 ROG STRIX IMPACT II、替換的風格飾板兩片、240W 變壓器,以及看似鑰匙圈的 Keystone II。

 外觀.jpg

使用者有興趣的話,飾板可以隨個人風格喜好自由拆卸更換,共有三種可以選擇。

變壓器.jpg 

這顆同樣擁有鷹眼圖案的 240W 變壓器,其實體積蠻大的。順帶一提,筆電的內建電池容量為 90 Wh,一般使用的情況下,續航時間約三小時左右。

Keystone II.jpg
 
紅色顯眼的 Keystone II,可提供使用者紀錄個人化設定與加密功能,若取下置入(磁吸式)筆電右側的專用插槽,插入時還會有閃光出現。

 外觀 (2).jpg

主角 ROG Strix Scar 17(G733) 登場,這台測試機的規格搭載 AMD Ryzen 9 5900HX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3080 高階顯示卡,以及 32GB DDR4-3200 RAM 與 1TB PCIe Gen.3 NVMe SSD。

 外觀 (3).jpg

主要的 I/O 插槽,RJ45 網路孔、HDMI、USB Type-C 、USB-A 與電源孔都在正後方,其中 USB Type-C 可支援顯示器,也支援 PD 100W 充電功能,當然這個充電器與充電線要另外自己添購,左右兩側則有明顯可見的散熱孔。
 
外觀 (4).jpg

筆電左側則是兩個 USB-A 與 3.5mm 耳機孔。

 外觀 (6).jpg
 
外觀 (7).jpg

ROG Strix Scar 17(G733) 右側與正面的樣貌。
 
外觀 (1).jpg
 
底座.jpg

筆電底部配合散熱結構的設計也沒有馬虎,墊高部位的乳白色周邊是 LED 燈箱,開機後即會發出炫麗的燈光。

 開機 (4).jpg

 開機 (5).jpg

 開機 (6).jpg

 開機 (1).jpg

開機 (7).jpg

鍵盤 (2).jpg

現在電競的設計風格,一定要有豐富的燈光色彩,從鍵盤、底座,到鷹眼圖案,五顏六色的不斷變換。

鍵盤 (1).jpg 

ROG Strix Scar 17(G733)是 ROG 首款採用光學機械式鍵盤電競筆電,如果喜歡打起鍵盤要有夠大的反饋力與敲字聲,那麼這台筆電可以滿足。此外,從照片可以看到,鍵盤 C 面的右側採用透明部件,也算是這款筆電的特色之一。

 開機 (8).jpg

配備 FHD 360 Hz 3ms 顯示面板,高更新率的螢幕擁有令人驚豔的表現。
 
Armoury Crate (2).jpg

內建的 Armoury Crate 程式,可進行效能、溫度的監測,也可操作超頻換取效能提升。

接著為 ROG Strix Scar 17(G733) 進行簡單的硬體測試: 

CPU-Z (3).jpg

CPU-Z (1).jpg

CPU-Z (2).jpg

 再以 CrystalDiskMark、Benchmark 測試循序讀寫效能表現與固態硬碟的效能:

CrystalDiskMark.jpg
 
Benchmark.jpg

看看圖形效能:

GPU-Z (2).jpg

GPU-Z (1).jpg

既然這次開箱的是重視效能的電競筆電,自然要試玩遊戲,看看執行運算的表現。不過荊編真的太久沒玩遊戲,翻了翻 Steam 遊戲庫,最新的遊戲居然是已經有點時間的《古墓奇兵-崛起》,但畢竟這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遊戲,還是請大家欣賞一下美麗的殺人魔蘿菈。

 遊戲畫面 (2).jpg

再介紹一次螢幕的規格,ROG Strix Scar 17(G733) 提供的是 FHD 360Hz 3ms IPS 超高更新率螢幕。

 遊戲畫面 (1).jpg

光影呈現、畫面與遊戲流暢度都沒有話說。

 遊戲測試分數.jpg

採用預設的顯示設定數值,執行《古墓奇兵-崛起》內建遊戲效能測試的數據結果。這純粹參考,未來若有機會再測試其它款電競筆電,荊編會準備更新穎、更吃效能的遊戲。

 開機 (3).jpg

喜歡外型酷炫的筆電嗎?需要超高效能嗎?想要欣賞流暢畫面嗎?ROG Strix Scar 17(G733)算是在 AMD 平台建立了高階、頂規機種的灘頭堡,也是消費者的追求效能極致的新選擇。只是在疾速奔馳的背後,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雖然採用 Arc Flow 風扇、AMD 處理器的液態金屬散熱技術,但風扇加速的聲音在運作時其實相當明顯,還有執行遊戲約兩至三小時後,Armoury Crate 的溫度顯示,會從剛開機時的 40~50 度,飆升至 80~90 度,等遊戲關閉後才會慢慢降溫,建議重度遊戲的朋友,額外準備散熱設備較佳。另外,畢竟是 17 吋的大螢幕筆電,2.7 公斤的重量可不輕,加上如同標題提示的「超跑級」效能,自然也是「超跑級」的價格,官方建議售價是 89,900 元起,即使這是一款能帶來充分遊戲享受體驗的筆電,若想要買來隨處玩、隨手玩 Game 的消費者,還是得要先有個夠深的口袋(或一位獎金放送不手軟的老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