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康管理小幫手,Fitbit 入門穿戴手環 Inspire HR 開箱體驗 | 新品開箱 | 荊柯

雖然大家都知道運動對健康很重要,但是只要工作一忙,想要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就變得有點困難,所以現在不少廠商針對運動或健康需求推出各種智慧穿戴裝置,其中最普遍的就是智慧手錶、運動手環。像是在不久前,智慧穿戴大廠 Fitbit 即針對平價市場在台灣發表了四款穿戴裝置 Fitbit Versa Lite、Fitbit Inspire 和 Fitbit Ace 2,以及這次的開箱主角 Fitbit Inspire HR。

001 (2).jpg

001 (1).jpg

Fitbit Inspire HR 的盒裝並不大,外包裝可以看到英、日、韓文、繁中、簡中等語言的產品、功能的介紹。

002.jpg

拉開內盒,就是手環本體 Fitbit Inspire HR 黑色款,內附的配件並不多,一份說明書、內含替換錶帶與 USB 磁吸充電器的透明袋裝。

004 (2).jpg

004 (1).jpg

備用錶帶是較大的 L 號,如果是手腕較粗的朋友可考慮更換,更換的方式很簡單,將錶帶背後的銀色環扣輕輕撥開後取下即可換上。

005 (3).jpg

006.jpg

磁吸充電器沒有附變壓器,或許官方認為可以和手機的變壓器共用,若有需要也可以使用電腦或行動電源幫忙充電(不過最近也越來越多手機使用 USB-C 接孔的變壓器了)。

005 (2).jpg

007.jpg

008.jpg

如果是第一次購買使用 Fitbit 的朋友,要注意剛開機的 Fitbit Inspire HR 沒辦法直接使用,手機得要先下載 Fitbit 應用程式、建立 Fitbit 帳戶,然後從裝置清單中選取 Inspire HR,按步驟完成設定後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在一開始設定使用者性別是女生的話,就會多出女性健康管理,包含經期日期範圍、追蹤徵兆、心情狀態、比較不同時間的經期等功能可以使用。

010 連接過程.jpg011 功能介紹.jpg

012 建議更換錶帶.jpg013 提醒同步.jpg

Fitbit 應用程式首頁出現的資訊,等到開始使用之後就會慢慢累積數據。如果需要為手環進行進階設定,可點選首頁右上角的手環圖案,例如更換錶面、設定通知選項、鬧鐘、訊息通知等。

014 程式首頁.jpg015 進階設定.jpg

例如更換錶面的功能,目前共十種可以選擇,雖然 Inspire HR 是採用 OLED 螢幕,但覺得其實差別不是很明顯(畢竟是黑白畫面),主要是看使用者想要直接呈現那些資訊,便於了解運動量。如果只是想單純顯示時間,那麼步行數、心跳等,也能透過滑動錶面切換。

016 錶面.jpg

至於訊息通知方面,荊編確認可支援的包括手機來電、簡訊、行事曆、信件、FB messger 等,但是台灣人使用最普及的 Line 居然沒有(搖頭)......還有一點也有點可惜,就是震動提醒不夠強烈,而且通知訊息頂多閃兩次就會消失找不到,一不小心就會錯過(荊編每次看到通知時,想開手機拍下紀錄,卻往往都來不及拍到….)

09 (2).jpg

不過,Fitbit 優勢的地方還是在於運動偵測的支援,包含單車、跑步、器械、瑜珈等 15 種以上的運動模式選擇,而且可以設定可燃燒卡路里的運動目標、距離或時間,以及查看即時數據及進程。或是在跑步、騎單車時連接手機 GPS,也可連接手機螢幕上了解這段路程的實時速度及距離;只要達到設定的運動目標,手環畫面就會出現非常可愛的慶祝小動畫。

016 運動偵測.jpg

另外,以 Fitbit 的感測技術,也可以掌握全天候的心率變化、步行數,以及睡眠品質,幫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生活作息。

016 睡眠偵測.jpg

Inspire HR 防水效果深達 50 公尺,雨天騎車、運動,甚至游泳都不成問題,但洗澡跟泡溫泉仍然要避免。比較有趣的地方是 Fitbit 程式每周會寄一封當周的運動統計通知到使用者的信箱,若有哪些設定目標達成也會有信件通知,連手環快沒電了,大約剩 10%~15% 左右時,系統程式也會主動寄信告知。

017 電力通知.jpg

續航力官方雖然是說五天,但實際使用上有再長一點,而且黑白畫面確實很難會注意電力剩多少,系統通知的做法算蠻貼心的,而且充電速度非常快,一小時就差不多充滿了。

09 (1).jpg

就體驗的這段時間來看,Fitbit Inspire HR 的穿戴舒適度還不差,續航力時間夠長,感測器的數據通知頻率相當高,時時提醒使用者的運動狀況(原來荊編的睡眠狀況......)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在於訊息通知的部分,沒辦法像荊編使用過的其他智慧穿戴裝置可以保留在錶面上提供查詢,若能透過線上更新改善這一點,評價可以再高一點。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