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帶著走的潔淨好空氣,嬰幼兒也安心的淨對流沐兒淨風機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隨著地球污染越來越嚴重,現在出門常常都必須配戴口罩,不然鼻子過敏、鼻水肯定流不停。空氣污染嚴重時,大人都已經很難受了,更何況是嬰幼兒呢!

其實,嬰幼兒日常遭受的空氣污染更嚴重,嬰兒車比我們一般人的高度來得低,高度剛好就在汽機車排氣管附近,走在路上,大人可能沒感覺,但您的寶寶正好就在吸這些廢氣!而且台灣的汽機車密度又相當高,再加上二手菸、燒金紙,其實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是污染源,讓小孩暴露在這種環境,長期下來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IMG_0006.jpg

針對國內這樣的空氣污染環境,為了保護嬰兒稚嫩的肺部,這款由台灣品牌「淨對流」所推出的沐兒淨風機,就是針對嬰幼兒而設計的。去年底在嘖嘖平台上進行募資,今年八月正式開始出貨。而 Ben 小編也趁早鳥預購了一組,日前才剛拿到貨,現在就來拍個開箱吧!


開箱

IMG_9983.jpg

沐兒淨風機共推出黑、白兩種款式,Ben 小編開箱的是黑色款。

IMG_9984.jpeg

沐兒淨風機最吸引人的特點:指向性正壓淨化。

多數的個人型空氣清淨機之所以效果不好,就是因為沒有指向性,導致淨化完的空氣很快又會跟污濁空氣混合在一起。但是,如果有指向性,就可以把乾淨的空氣直接導到口鼻部位,直接吸進去。

IMG_9986.jpeg

產品 100% 台灣設計、台灣製造。

IMG_9987.jpeg

透過夾具的固定,可以適應各種使用場合。

IMG_9989.jpg

打開包裝盒後,內容物由左而右包括:淨風機本體(由黑色防塵套包著)、說明書、USB 充電線、水箱專用棉條。

IMG_9996.jpeg

先來看看本體的部分。

IMG_0006.jpg

本體正面為指向性出風口,整體外殼主要是霧面塑膠材質,但在部份位置採用拋光設計,相當有質感。

IMG_0014.jpg

左側印有品牌 Logo。

IMG_0002.jpg

右側是進風區,背面可以看到 microUSB 充電孔。沐兒淨風機是需要充電的,由於採用 microUSB 設計,所以也可以直接用行動電源供電使用。

IMG_0044.jpg

上方是亮面塑膠材質,質感相當優異。

由前開始分別為電源燈號(滿電為綠燈、電力不足為紅燈)、水箱開關、電源開關(長壓是開關、短壓則是調整風速,風速分四級)。

IMG_0045.jpg

選擇黑色款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不怕髒,以及外觀一至性的美感。

IMG_9990.jpg
IMG_9991.jpg

說明書內容相當完整,不用擔心初次購買不知如何操作,淺顯易懂。

IMG_9993.jpg

充電線就是一般的 USB-A 轉 microUSB 線,隨意用一條 USB 手機充電線都可以取代。

IMG_9992.jpg

水箱專用棉條。沐兒淨風機自帶水箱,可以讓淨風機同時化為水氧機,所以也需要棉條將水吸出來。

IMG_0012.jpg

購買時,會隨附一隻萬用夾具。

IMG_0009.jpg

透過簡易的操作,夾具可以將淨風機固定在任何地方,包括:嬰兒車、嬰兒床、或辦公桌椅、車內等處。

IMG_0010.jpg

適用範圍為 0.5~5 cm 的口徑。

IMG_0011.jpg

夾具 C 部分為固定器、B 部分為可彎曲的金屬管、A 部分為卡榫構造,負責結合淨風機。

IMG_0015.jpeg

拿出來就長這樣,夾具好像沒有白色,所以買白色淨風機會變成黑白配。

IMG_0017.jpeg

直接順著方向推入,就可以完成固定了。

IMG_0018.jpg

組合完成。黑色的夾具配黑色的淨風機相當美觀。

IMG_0025.jpg

支架的支撐力道相當穩固。

IMG_0029.jpg

購買時,直接附贈了四組全新的濾網耗材,採密封包裝。

IMG_0030.jpg

由於這款淨風機的規格是獨家設計,所以濾網也不能共用,必須要向淨對流原廠購買。

IMG_0036.jpg

專用濾網分成兩個部分,白色的是 H12 級的 HEPA 濾芯,過濾效率為 99.5% 以上。黑色的是活性碳濾網,兩者須組合使用。

IMG_7177.jpeg

將本體的進風前蓋拆開後,可以看到機器中已內附一組濾網了。

加上可重複使用的初篩濾網,等於每次送出來的空氣,都經過三層過濾:初篩濾網、活性碳濾網、 H12 級的 HEPA 濾芯。過濾能力非常強大。


實際使用

IMG_0165.jpg

這是嬰兒提籃。夾具可以固定在嬰兒提籃的側邊把手上,即便橫向固定,金屬支架也不會軟腳彎曲。

IMG_0083.jpg

在汽車上,可以固定於側邊,以便寶寶上下安全座椅。

IMG_0064.jpg

由於淨風機的風力設定最強也只有微風的程度,所以風可以直吹寶寶臉部,不會造成不適。

IMG_0058.jpg

風扇有護蓋,寶寶的手直接摸是不會被夾到的,相當安全。

IMG_0107.jpg

實際安裝在嬰兒車上時,可以裝在中央扶手上,直接對寶寶臉部吹風。

IMG_0111.jpg

夾具安裝完成後非常穩固,支架可以維持固定的角度不變。

IMG_0114.jpg

只要固定得夠緊,就算寶寶手抓到,用力扯也不會把夾具扯下來。

IMG_0145.jpeg

室外、室內使用都適宜。

很多人都以為只有室外需要用空氣清淨機,其實室內公共場所因為人多,為了防止過敏原,更要使用空氣清淨機。

IMG_0146.jpg

寶寶獲得很舒適的使用體驗。

IMG_0490.jpg

如果使用大型推車的話,可以將淨風機夾具固定在推車扶手部分,由於距離較遠,所以風力要開到最強。


心得

沐兒淨風機應該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個人空氣清淨機了。他可以適用各種場合,且不限於嬰兒車。

IMG_0160.jpg
寶寶也覺得很讚

在一般居家,通常會用大台一點的室內型空氣清淨機,但是門窗一定要密閉,以免戶外髒空氣進來又混合乾淨空氣,降低清淨效果。但完全密閉門窗也只有夏季冷氣房才辦得到,在春秋季不開窗真的會很痛苦。於是,在需要開窗讓空氣對流的情況下,使用個人型的空氣清淨機可能會更有效率。

沐兒淨風機自帶水箱構造,可以裝水加濕空氣,也可以在水箱內滴入幾滴精油,讓乾淨的空氣還帶有香薰效果,清新好空氣帶來好心情,更能提昇工作效率。

IMG_9995.jpg

唯一的缺點是,淨風機畢竟不是電風扇,為了嬰幼兒的使用需求,淨風機的風力有限,但像現在大熱天出門在外時,淨風機的風力不足以產生涼爽的感覺,使用上稍嫌不便,也希望日後能推出風力更強的版本,供機車族或單車族夏季時外出使用。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