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 iPhone 拍照的新利器:Justmobile ShutterGrip 外掛拍照鍵試用心得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用 iPhone 拍照是許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隨著 iPhone 螢幕尺寸越來越大,螢幕上的拍照按鍵也變得越來越難按,尤其像是 iPhone X 這樣的全螢幕手機,螢幕上的拍照鍵的位置又更靠邊邊,手指操作就變得更加不方便,例如下面這兩張照片。

20171018005870.jpg
iPhone 8 的拍照姿勢,手指位置已經相當侷促。來源:中時電子報

MN01_013.jpg
螢幕比例更大的 iPhone X 甚至要兩隻手才好按到拍照鍵,相當不便。來源:蘋果日報

此外,許多人會考慮用音量鍵拍照,但其實音量鍵按壓力道要比較強,很容易造成手震問題,這又該怎麼辦?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有許多廠商都推出了額外附加拍照按鍵的保護殼,例如 Bitplay 的拍照專用殼;又或者是有廠商推出外掛的拍照鍵,例如這次要介紹的 ShutterGrip。

其實 BitPlay 的專用殼實際上也是以簡易機械構造的方式去按壓音量鍵,與直接按音量鍵差不多。除了可以支援按鍵拍照外,其主要的功能在於強化 iPhone 的拍照功能,可提供不同種類的外接鏡頭,例如:超廣角、偏光、微距等,讓 iPhone 的照相能力大幅提升,售價其實不便宜。而且保護殼安裝上去後,就不易拆卸,裝了 BitPlay 專用保護殼以後,手機就很難放進口袋裡隨身收著了。


開箱

shuttergrip00001.jpg

這次要介紹的 ShutterGrip 是由 iPhone 配件廠商 Justmobile 所推出的藍牙拍照按鍵。採夾具的方式進行安裝,就算有裝其他家的保護殼,也不會有安裝上的問題,例如 Ben 小編使用犀牛盾,也可以輕鬆安裝。

shuttergrip00002.jpg

而且 ShtterGrip隨時都可以拆卸。不要小看夾具好像很不穩,實際使用上完全不會鬆脫,力道非常緊。

shuttergrip00003.jpg

他以藍牙連線來模擬音量鍵拍照,相容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基本上任何可以支援用音量鍵拍照的手機,都可以使用這款 ShutterGrip。

shuttergrip00008.jpg

ShutterGrip 內容物包括:ShutterGrip 本體、掛繩、以及保固卡。

shuttergrip00009.jpg

ShutterGrip 外型設計相當典雅美觀,配色有三種:黑色、藍色、以及粉色。本次介紹的是藍色。

shuttergrip00010.jpg

ShutterGrip 底部配置了萬用雲台孔,可以接在專業腳架上使用。另一個雙半圓孔則是掛繩孔。

shuttergrip00011.jpg

將掛繩穿進去後,如上圖所示。之後拍照就不怕手機滑落了。

shuttergrip00013.jpg

由於 ShuttrtGrip 採用藍牙連線,因此必須另外裝電池。將本體向上推,可以進行拆解。

shuttergrip00014.jpg

由照片可見,ShuttrtGrip 本體分為兩個部件,一是雲台部、另一個是按鍵部。

shuttergrip00015.jpg

按鍵部其實滿小的,實際上,只要有這個部分就已經可以拍照了。

shuttergrip00016.jpg

把按鍵部翻過來,可以看到電池蓋。

shuttergrip00017.jpg

將電池蓋開啟後,需安裝電池。

shuttergrip00018.jpg

根據說明,ShutterGrip 應安裝 CR2032 型號的鈕扣電池,這在便利商店都很容易購買。

shuttergrip00019.jpg

值得注意的是,ShutterGrip 並不防水,所以請不要在水中使用。


實際使用


實際使用非常簡單,按照說明書指示完成藍牙連線後,即可夾在手機上。握位可以隨意調整,而且不受限於手機保護殼。

shuttergrip00032.png

掛繩也盡量套在手腕上,以免手機滑落。

shuttergrip00030.png

從正面可以看得出來右手的握位相當舒適,很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shuttergrip00026.JPG

這次 Ben 小編暑假出發去北海道洞爺湖玩了一趟,在搭船時使用 ShtterGrip 進行拍照。完全感受到 ShutterGrip 的方便性。一般來說,我們在船上拍照都要非常小心,就怕手機不小心掉入湖中(或海中),就欲哭無淚了。

shuttergrip00021.jpg

而 ShutterGrip 有人體工學的拍照按鍵,手指不用拐成奇怪的姿勢,持握手機可以更加穩定。透過附加的掛繩,可以牢牢套在手腕上,安全性大增。

shuttergrip00025.JPG

因此,在 ShutterGrip 的幫助下,就可以一手拿飼料餵海鷗,另一手單手拍照,享受美好的旅遊行程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