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 行動網路五家評比測速出爐,中華電信下載速度拿下第一 | 3C 熱門 | 荊柯

OpenSignal 今(11)日發表針對國內五家電信從 2018 年 3 月至 5 月的行動網路測速報告,資料指出中華電信 4G 下載速度高於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LTE 網路 4G 可用率亞太和台灣大哥大的兩家得分相當,遠傳電信則是 4G 上傳速度最快。

行動通訊.jpg

這項報告是從全台灣 32,117 台裝置採集了逾 4.14 億次的測量樣本,分析並評測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提供的 3G 和 4G 體驗。同時評估了亞太電信的 4G 指標。除了各業者在全台報告的結果,我們還細化分析了台灣四個主要城市的 4G 測量樣本:台北(含台北和新北),台中市,高雄市和台南市。

行動通訊2.jpg

中華電信以 35.1Mbps的成績勇拿下 4G 下載速度冠軍。遠傳的平均速度為 33.4Mbps 位居第二。對比 OpenSignal 近期的全球LTE現狀報告,兩家業者的 4G 下載速度皆為全球 LTE 平均下載速度 16.9Mbps 的兩倍之多。台灣大哥大的 4G 平均下載速度為 25.7Mbps,亞太電信的平均速度為 14.7Mbps,則比全球平均速度低了 2Mbps。就 4G 下載速度而言,中華電信在台北、高雄和台南表現最佳,在台中和遠傳電信不分軒輊。

行動通訊3.jpg

4G 上傳速度的部分,遠傳電信達到 13.4Mbps 的 4G 平均上傳速度位居第一,第二名為台灣大哥大的 11.03Mbps,其次為中華電信的 10.46Mbps,台灣之星 7.98Mbps、亞太電信 4.93Mbps。遠傳的 4G 上傳速度在台北、高雄和台南名列前茅,在台南和台灣大哥大得分持平。

行動通訊4.jpg

根據 OpenSignal 的測量,這次報告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全部五家業者的 4G 可用率達到或超越 85%。亞太電信和台灣大哥大 4G 可用率得分雙雙超越 90%,緊隨其後的遠傳和台灣之星則緊逼 90% 大關,台灣業者已快速成為全球4 G可用率精英中的成員之一。亞太和大哥大的用戶有 91% 的時間連接在 4G 網路上,並列獲得 4G 可用率冠軍。

要在台灣都會區成為明確的領先者相當困難,因為幾乎所有業者皆大幅提升市區的 LTE 網路滲透。在全部四個城市中, 所有電信業者的 4G 可用率都差不多,而台中市甚至出現了五家業者持平的結果。台北市的結果五家業者中的四家 4G 可用率都超過了 90%。OpenSignal 認為,雖然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奪得了大多數的獎項,差距甚微的競爭以及多家業者獲獎的情況,代表著台灣市場還沒有任何業者可以獨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