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LINE 的詐騙找上你!! | 軟體應用 | Alec

現在不少人都用通訊軟體 LINE 來和親朋好友聯絡聊天,如果你收到訊息出現這些話,就要小心了!!可能會讓你個資外洩。

目前詐騙手法,大多以吸引的訊息並附上網址內容方式,讓你沒有防備而點選連結網址,一但連結到那網址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式,進而被不明人士透過小額付款功能購買遊戲點數或其他商品,完成購買後,你的下個月帳單就會爆表了!

小編整理了常見的詐騙對話,通常都是會讓你好奇吸引的訊息~大家要留意收到的訊息喔!

LINE詐騙話術
圖 1:LINE 常見的詐騙內容,大家收到不明訊息要小心唷!

 
小編提醒你怎麼避免被詐騙~

當有不是你 LINE 好友的人傳送訊息給你時,聊天視窗上方會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內」的提示出現,表示這個人你可能不認識,在收到這種訊息時就要格外留意了!

小編教你設定『不是好友』就不會收到對方的訊息!!

LINE詐騙話術-1
 圖 2:進入 LINE→其他→設定→隱私設定→勾選「阻擋訊息」。

通常此類的詐騙訊息除了吸引人的對話外,一定會附上連結,所以在收到訊息時,只要看到有網址的訊息,尤其是短網址連結,小編建議先與認識的親友聯絡,確定這個連結是否安全、確認之後再開。

大家快點去設定看看有沒有都設定好唷!不要被詐騙入侵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