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手機基本功能,Nokia 3310 3G 版簡單開箱把玩 | 科技要聞 | 荊柯

HMD Global 從今年年初宣布將重新推出 Nokia 經典款式 3310 後,即備受各界的矚目,但是台灣在 6 月隨著 2G 系統的落幕,3310 2G 版在台推出的計畫看似告吹,但 9 月官方另推出 3G 版後,這款復刻的經典也終於在 11/18 正式於台灣登場。荊柯也在開賣之前取得 Nokia 3310 3G 版的天空藍款式開箱試玩。

01.jpg

02.jpg

03 (2).jpg

正式在台灣登場的 Nokia 3310 3G 版的盒裝相當小巧,內容物也不多,除了手機本體外,還包括 USB 充電器、耳機、micro USB 連接線與中文說明書,以及一顆可替換的 1200mah 電池。官方指出通話時間可以使用 6.5 小時及長達 27 天的待機時間,續航力是否真有這麼長,這得花一個月的時間來測試了。

03.jpg

04.jpg

機體雖然相當不大,握起來卻頗為順手,而看到久違的銀色數字鍵,再加上天空藍的塑膠殼機身,帶有一股相當重的玩具感,難怪家中小孩誤以為是玩具電話,只可惜沒辦法像過去一樣變裝換殼。

05.jpg

頂部是 micro USB 連接埠與耳機孔。

06-1.jpg

06-2.jpg

背面可見補光燈、相機與擴音孔;底部背上可見到一個小孔,這是用來開啟整個背殼的使力點,用指甲略為撬開直接剝除即可。

07.jpg

08.jpg

開啟背蓋後,裡面呈現一種莫名清爽的結構感,上方清楚指示安裝 Micro SIM 卡跟記憶卡的位置。

09.jpg

開機後,可見到讓人懷念的九宮格介面,但現在可以依喜好改變功能的圖標顏色及位置,而且可以使用臉書跟推特。

10.jpg

經典遊戲「貪食蛇」變成彩色版有點不太習慣,太久沒玩加上不習慣按鍵操作,荊柯已經抓不到過去那種遊戲感覺。

12.jpg

僅有兩百萬畫素的相機,對於照相功能就不要太奢求,大概只能拿來錄影存證用了。

如果有安裝程式的需求,一樣也有軟體商店「Opera Store」可以下載,但功能、種類是否齊全,還有待挖掘。以 1,990 元極度平價的價位,自然不是要滿足效能、畫面上的需求。從近一個月的待機時間,明顯看出回歸過去手機的基本訴求。如果長輩實在不習慣,或是不想讓小孩拿擁有太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這款回歸基本的 Nokia 3310 3G 版相信已足夠使用。

補充:荊柯在趕稿的過程中,3310 被家人拿去把玩時,沒想到竟然失手摔落在磁磚地板上,這應該是全國第一支摔到的新版 3310吧,所幸磁磚地板沒有裂開,手機也平安無事,特此註記這場意外的摔機測試。

規格.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