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幾招,讓【iOS 行事曆】更加好用! | 軟體應用 | 便當阿辛

Apple 的廣大使用群眾,通常都會下載一些行事曆 APP 來幫助管理自己的會議或是行程,但是 iOS 內建的行事曆卻沒有臺灣的國定假日。阿辛小編在這裡教大家使用 Google 帳號同步到 iPhone / iPad,讓你的行事曆變得更多元、更方便。

小編以 iPhone 為例,iPad 用戶也可按照同樣流程進行設定,本篇主要分成兩個部分進行說明:一、iPhone / iPad 同步設定教學;二、設定 Google 日曆,以及訂閱各種日曆。


一、iPhone / iPad 同步設定教學:

首先看到第一部分,如果您是 iOS 裝置的初學者,那麼就可以和小編按步就班,學習如何進行 Google 帳號同步。

第一步:進入“設定”裡的「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選擇 「新增帳號⋯」。

同步google日曆-2
圖 1-1:設定頁面

進入第二步,選擇您要同步的帳號類型時,請選擇“Exchange”,才能發揮 Gmail 的 Push Mail 郵件推播通知功能。

同步google日曆-3
圖 1-2:選擇清單

第三步,請填入您的 Gmail 帳號、密碼,描述欄位可以自行修改成方便區別的名稱,填完之後會進行驗證。

同步google日曆-4
圖 1-3:填寫賬戶資訊並驗證

第四步:驗證通過後,網域的欄位不用填,但是伺服器需填入“m.google.com”,並按下一步驗證。

同步google日曆-5
圖 1-4:伺服器資訊

第五步:驗證通過後,可以選擇要使用 Exchange 來同步 Google 哪幾項功能。我們在這邊需要用到“Google 日曆”,故請務必啓用“行事曆”的同步。

同步google日曆-6
圖 1-5:可以調整要開啓同步的功能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通訊錄如果起用的話,會和 iOS 原有的通訊錄並存,會造成某些通訊錄名單重複,所以請務必只保留一個開啓(若開啓 Google 的通訊錄,則應該將 iOS  原有的通訊錄移除)。

完成以後,就能在 iPhone 上同步使用 Google 日曆了,如果你有同時使用不同平台的智慧型手機,為了節省同步上的困擾,請務必嘗試使用 Google 行事歷來做到多平台同步。


同步google日曆-8
圖 1-6:Google 日曆已同步進入 iOS 行事曆中

使用 Google 同步行事曆與聯絡資訊,相當方便的地方就是當 iPhone 上新增一筆行程或聯絡人,iPhone 會立即將該筆資料同步到 Google 日曆及聯絡資料!相反的,在電腦上開啟 Google 日曆或聯絡人,新增的資料也會馬上同步到 iPhone,相當方便!舉例來說,商務人士如果需要公司的助理幫忙約客戶,就可以把行事曆分享給助理,助理只需在他自己的電腦開啟網頁版的 Google 日曆填入行程,身在外面的主管就會馬上同步更新行事曆上面的行程,非常及時。


二、設定 Google 日曆,以及訂閱各種日曆:

第二部分就是到 Google 日曆上進行訂閱各種不同有特色的日曆,話不多說,趕快往下看吧!

首先到 Google 日曆的頁面,找到“其他日曆”旁邊的倒三角符號,點選之後即可瀏覽到許多不同的、有趣的日曆。

google日曆-2
圖 2-1:選擇瀏覽有趣的日曆

進入頁面後,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日曆可以“訂閱”,而訂閱其實指的就是將這個日曆添加到你的日曆當中顯示,相當方便。訂閱完成後,即可同步出現在 iPhone 的行事曆上了。

google日曆-3
圖 2-2:有許多不同的日曆可以訂閱

接下來是給想要把臺灣的國定假日或農民曆添加進 iOS 行事曆中的一個快速設定的簡單方法,先看看要怎麼做吧!下面兩條網址分別提供了台灣國定假日和農民曆的日曆,你可以在 iOS 裝置上打開這兩個連結,可以快速幫你設定進入行事曆當中。

2013 年台灣國定假日

2013 年台灣農民曆

行事曆設定-1
圖 2-3:完成畫面

只要在 iOS 裝置上連結到這兩個網址,就等於訂閱了這個日曆,行事曆就完成了喔!

行事曆設定-7
圖 2-4:回頭檢查一下

訂閱完成後,回到行事曆檢查一下,顯示出“TW Holidays”就表示完成設定了喔!

行事曆設定-3
圖 2-5:多了“已訂閱的行事曆”欄位

如果哪天突然不想用了,也可以很輕鬆地把它刪除喔!只要到“設定 /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已訂閱的行事曆 / 刪除”就可以成功移除囉!

以上的簡單教學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您呢?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或是操作中遇到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在底下留言,我們會儘快幫助您解決困難。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