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獨家磁條無線感應技術,Samsung Pay 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 3C 熱門 | 荊柯

國內繼智付寶、歐付寶、橘子支,以及 Apple Pay 之後,台灣三星電子今(8)日宣布,將與中國信託銀行在內七家銀行,並聯手一卡通、HAPPY GO 等國內知名票證業者,準備在明(2017)年推出自家行動支付系統「Samsung Pay」。

SAMSUMG PAY (1).jpg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指出,2016 年全球行動支付市場規模將達 6,200 億美元,年增率達 37.8%,2019 年全球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更將達 1.08 兆美元。但是依照金管會統計,2015 年包含行動支付在內的電子支付占整體消費額比例,台灣僅 26 %,遠低於南韓的 77 %、香港的 65 %、中國大陸的 56 %。

由於台灣信用卡普及與提款機數量密集,因此國人仍習慣使用信用卡與現金交易,造成業者在國內推動行動支付的難度遠高於其它國家。不過,台灣仍具有行動裝置幾乎人手一機的優勢存在,台灣三星電子行動支付總監邱淑鈴指出,三星手機在台灣的市占率最高,有信心推廣 Samsung Pay。

SAMSUMG PAY (2).jpg

目前 Samsung Pay 最大的優勢,在於獨家的「MST」(磁條感應)技術。其它家的業者大多採用「NFC」的無線感應技術,雖然方便,但卻需要店家額外添購相關的感應設備,才能為消費者提供付費服務。

SAMSUMG PAY (7).jpg

SAMSUMG PAY (6).jpg

但是「MST」能以台灣最常見的信用卡的磁條刷卡設備,拿手機靠近即可進行無線感應的動作,這使得只要擁有傳統刷卡設備的店家,未來都可以直接支援 Samsung Pay 的服務。目前支援「MST」技術的三星手機包括 S7、S7 edge、Note 5、S6 edge 與今年的 A 系列中階機。

邱淑鈴強調,Samsung Pay 的操作直覺便利,掃瞄指紋或輸入PIN碼,將三星手機靠近讀卡機即完成付款;消費者最在意的安全性問題,每筆交易都會使用一組加密的數位代碼憑證,取代使用者的個人付款資料,避免詐騙事件發生。三星 KNOX 安全平台,則能監測用戶裝置上的惡意軟件攻擊,提升安全性和防護層級。

SAMSUMG PAY (4).jpg

Samsung Pay 未來也將與七家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目前僅這三家取得金管會許可經營國際行動支付業務),以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花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聯邦銀行(預計在上線前取得許可)等,成為首波合作銀行,屆時也會連同支援 Visa 以及 MasterCard。 

中國信託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認為,傳統的錢包以現金貨幣、塑膠貨幣為主,現在則隨著個人智慧裝置普及,及行動網路發展成熟,將走向電子貨幣整合的行動支付時代,實體卡片將會逐漸被淘汰。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