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智慧城市未來,產業串聯明年召開全球電信商大會 | 3C 熱門 | 荊柯

為了讓台灣 ICT 產業供應全球的智慧城市建設,台北市電腦公會結合經濟部與國內七家網通廠商的力量,將邀請海外電信商明年 2 月來台參加「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期望透過合作方式,將全世界物聯網的供給與需求串連起來,拉抬台灣在全球物聯網影響力。

智慧城市

來到物聯網時代,電信商將主導全球智慧城市建設,提供全方位物聯網服務,智慧城市屬於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IoT 時代來臨,擁有大範圍電信基礎建設的電信商,將改變角色成為智慧城市服務提供商,提供民眾全方位智慧化的服務。

由於台灣是全世界 ICT 設備的供應大國,將透過活動邀請全世界的電信商高層,一同分享 IoT 建置及智慧城市發展的經驗,一方面提高台灣在 IoT 領域的戰略價值,另一方面也藉此活動建立智慧城市展的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

召集人宏碁自建雲總經理王定楷提到,智慧城市的發展始終是以「人」為本;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執行秘書李文欽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不僅是硬體思維,重點在於服務思維的改變。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參與本次串聯活動的單位有經濟部 5G 辦公室、4G 辦公室、中華電信、正文、合勤、伸波、亞旭、智邦、友訊等,預計屆時將有超過20 位以上各國電信商高層來台。目前已表達來台的電信商高層有:日本軟體銀行、韓國鮮京電信、西班牙電信、英國電信商、新加坡電信、NTT Docomo、印尼、汶萊、柬埔寨、馬來西亞電信商等,及 LoRa 國際聯盟、法國 Sigfox 運營商等。

透過明年 2 月 21 日至 24 日舉辦的「2017 智慧城市展」,屆時也將邀請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及國內五家電信商,與海外貴賓共同分享台灣的發展經驗。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