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 獲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認證,合作打擊詐騙電話!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電話詐騙,這是台灣近年來相當猖獗,而且也造成許多人財產嚴重侵害的犯罪活動。為了阻止電話詐騙,許多人都會安裝 Whoscall 來過濾來電,這次,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 Whoscall 合作,針對詐騙電話提供更多警示,預期將大幅減少受到詐騙的可能性!

whoscall刑警1.JPG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詐騙電話以假冒「網拍業者解除分期付款」、或偽造發話來源為「醫院、健保局、檢察官」等公務部門的詐騙案例居多。而這類案例之所以能取信民眾,主要就是透過變造電話來達成,而這次 Whoscall 與警政署合作,將針對「可疑國際電話號碼」、「異常電話號碼格式」、「0800 來電號碼」提出警示。許多知名企業或組織機構都有 0800 開頭的客服專線,但是這些電話通常不會撥出,因此若接到這類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

whoscall刑警2.jpg

當來電可能為詐騙電話時,手機畫面會直接顯示「165 反詐騙專線提醒你留意」的字樣,搭配刑事警察局的局徽,相當有警惕效果,民眾可以在畫面上直接掛斷且封鎖這類電話,往後就不會再接到這通電話,相當便利。

whoscall刑警3.jpg

而針對公部門的電話,Whoscall 也能直接過濾,如果是正確的「地方法院地檢署」的來電,螢幕會直接顯示其身份,但如果是假冒的來電,會告訴使用者電話來源可能是變造的,民眾一樣可以在畫面上直接掛斷且封鎖,減少受騙的機會。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