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計劃以現有技術提升自動駕駛性能,而不是加裝其他硬體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前陣子出了第一起死亡事故的特斯拉 Tesla,其總裁 Elon Musk 日前於 Twitter 頁面上表示:「目前正致力於改善特斯拉現有的輔助駕駛系統(基於相機鏡頭的系統),建立暫態滑順(時間解析度提升)的點狀雲,如同光達(lidar)系統一般。」


很多人推測,其實特斯拉如果及早採用光達系統,就可以避免這次佛羅里達州的事故,可以更精確的掌握周圍的路況,而不是靠相機鏡頭和雷達;但是,根據這次 Elon Musk 的留言表示,特斯拉可能傾向將現有系統的效能更加提升,以達到類似的效果,而不是裝新的光達系統進去;雖然目前的系統有足夠高的畫素,但是不像光達一樣可以穿透灰塵、雨水和雪等障礙。

雖說如此,但是 Elon Musk 並未針對此次的升級提供時間表,但他認為這項改善相對溫和,而且不需要全新的硬體設備。

其實特斯拉擁有強大的資金去做這些改善,但添加新的零件(例如光達)可能會使得整套系統要全部重新設計,以適應新的感應器。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改善能使自動駕駛系統減少錯誤率,但仍然不是完美,關於這點,駕駛人還是要自己掌握行車狀況,才能避免問題發生。

來源:engadget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