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電腦版推出「LINEPinCode 」驗證功能,確保你的帳號安全! | 軟體應用 | Alec

你登入電腦版 LINE 了沒?在輸入密碼後,好像多了個視窗要你在手機輸入認證碼的畫面吧?

為了保護用戶帳號安全,即時通訊軟體 LINE 從 3/13 開始,在登入 LINE 電腦版後,會要求使用者輸入認碼,完成認證程序。

LINE 官方公告電腦版登入提醒:
親愛的用戶您好,當您登入電腦版看到以下畫面時請勿緊張,這是為了讓您有更安全、放心的聊天環境。請將電腦版認證碼輸入您的智慧型手機,即可完成認證程序。同時,您一樣可利用行動條碼(QR Code)登入。

*請放心每台電腦僅需執行一次認證程序。

LINE04
圖 1:新版 LINE 電腦版推出新的更新資訊。

越來越多 LINE 帳號被盜用的狀況出現,主要是因為 LINE 的電腦版少了一層安全性防護,因此 LINE 電腦版正式推出二階段驗證的功能,現在登入 LINE 時除了輸入原有的帳號密碼外,第一次使用還需進行 PinCode(驗證碼)進行身分驗證,如此帳號就可以更安全,大家趕緊把電腦版的 LINE 更新一下吧!

line01
圖 2:登入更新後 LINE 電腦版會出現用戶認證碼確認的視窗。

目前 LINE 採「強制執行」PinCode 驗證碼,沒有辦法關閉或停用,若你以前是透過某些方法來註冊及使用 LINE 帳號,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話則要注意囉!您可能需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來登入 LINE,通過驗證 PinCode 後才能可以正常使用電腦版 LINE。

line02
圖 3:進入 Android 手機內的 LINE,會看到「自動彈出」的用戶確認視窗。

line03
圖 4:將驗證碼數字輸入,按下「用戶確認」確定, LINE 電腦版才能順利登入。

艾小編在使用時有遇到問題,登入 LINE 電腦版後,彈出驗證碼後,進入手機 (Android )的 LINE, 卻沒有看到認證碼輸入的提示!

艾小編建議您此時可以重新進行認證流程,在電腦版進行登入前,先把手機 (Android ) 的 LINE 開啟,再使用電腦版進行登入,手機上的 App 就可以彈出用戶確認視窗了。總之多一分保障總是比較安全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