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新系統登場!Google I/O 2016 賣什麼藥?重點整理 | 科技應用 | 伊賀

Google I/O 2016 終於落幕,也帶來了不少可觀的新技術與產品,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來看吧!

【Google Assistant】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藉由 Google 搜尋來解決生活問題,而現在透過 Google 在語音辨識、機器學習等方面的進步,便有了 Google Assistant 這樣一個產品。

Google Assistant 是 Google 新推出的語音助手,與原先使用 Google 語音搜尋時(長按 Home 鍵)並無不同,也一樣透過「OK Google」便能啟動,但是能接受的命令更多,也更能辨識不同的句子,使得使用者能用日常的口吻下達命令。


 【Google Home】



Google Home 是由 Google Assistant 技術所延伸出來的家用終端產品,使用者一樣可以透過「OK Google」下達指令,如:安排約會、確認航班...等功能,系統會透過 Google Assistant 回應:此外,Google Home 也可以連接家中電子產品,如:Google ChromeCast、Android TV、藍芽喇叭等...,透過語音指令來進行控制,儼然成為智慧家庭中樞;另外,Google Home 也內建揚聲器,可以直接播放音樂。其外型簡約有特色,並可以透過更換外殼還變更顏色。


 

【Allo】



Allo 是 Google 新推出的文字通訊軟體,但並不會取代現有的 Google Hangouts,Allo 並不需要 Google 帳號,只需要輸入手機號碼便可以使用。

Allo 一樣也支援現下通訊軟體相當熱門的貼圖以及表情,而且還新增了一個特別的功能:Whisper/Shout,這個功能是指,使用者可以改變文字、表情符號大小,用以傳達不同情緒。而且 Allo 還支援全幅照片顯示!


同時,Allo 也支援像 Inbox 那樣的 Smart Reply 功能,會顯示建議回覆的字詞與表情之外,例如對方傳了一隻狗的照片,就會跳出建議回覆「Cute Dog!」在聊天的過程中也會搜尋一些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內容;例如提及「走吧!去吃義大利菜」,系統會自動跳出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此外,Allo 還支援端對端加密的「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還能設定訊息保存期限,當對話被刪除,紀錄也將消失無蹤。

【Duo】

Duo 是 Google 新推出的影像通話 App,跟文字通訊的 Allo 是一對,一樣也有「無痕模式」,而且有一個趣味的功能「Knock knock」,在接起電話前即能看見對方前鏡頭拍出的影像;Duo 主打穩定及快速,並支援 720P 解析度。

與 Allo 相同,Google 將會同步在 Android 與 iOS 上推出。


 

【Daydream】



Daydream(白日夢)其實就是 Google 的次世代 VR 計畫,以 Android N 為核心,一樣也是透過手機進行 VR 體驗,概念與以往 Cardboard 的相似,但並不是由 Google 開發終端裝置,Google 表示希望他們硬體合作廠商未來會開發出自己的 Daydream 裝置,這個裝置將搭配一個遙控手把,讓你不必觸碰手機便能控制選單,或是玩遊戲。



Daydream 的終端裝置將由手機合作商開發,如 HTC、小米、LG、三星、華碩...等廠商;而在軟體方面,Google 也表示與 HBO、Ubisoft、NBA 都有合作,相信不久的未來我們就能享受到 Daydream 帶來的 VR 節目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