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彰濱資料中心啟用,徵數據管理人才! | 資通電訊 | Benjamin Lai

2011 年 9 月,Google 宣布要在台灣興建資料中心(Data Center),總共在彰化購買了 15 公頃的土地要來作為亞太地區的資料處理基地,而目前整體建設已經完成,今天(12/11)開始啟用。

圖 1:Google 資料中心位置圖

一、為什麼 Google 選擇台灣?

在 Google 的網頁中表示:台灣是一個領先的高科技中心,位置就在亞洲的心臟地區,而且長久以來都支持創新和外國投資。為了增強其高新技術產業和蓬勃發展的網路資訊經濟,台灣已經擁有可靠的基礎設施和世界一流的創新人才,以及穩定的和包容的監管環境。與所有 Google 在世界各地的設施一樣,選擇台灣是經過了徹底和嚴格的選址,考量了許多技術和其他因素在內,包括位置、基礎設施、人力資源、合理的商業規則和成本。

圖 2:彰濱工業區全圖,Google 資料中心就位於最北邊的線西區

Google 的長期投資將超過 3 億美元。這個數據中心將是第一個通過夜間冷卻和熱能存儲的系統,以節省能源。而且,像 Google 在亞洲的其他設施,這將是亞太地區最高效、最環保的數據中心,也與 Google 在全球各地的建設同樣的高標準。


二、Google 在台灣擴大徵才

當資料中心正式運行後,將提供約 25 名全職 Google 員工的工作,以及一些兼職和全職承包商的業務,從電腦工程師、電機工程師等,以及餐飲和保安人員。

圖 3:Google jobs in 彰化

現在在 Linkd in 可以看到,Google 提供了新的工作項目,就是在彰化進行資料管理的專門人才招聘,有興趣的人歡迎到這個網頁查詢相關資訊。而相關的網路及服務人才也在招聘當中,包括網路工程管理、語言等,都是 Google 在台灣擴大徵才的項目。



三、Google 在台灣興建資料中心會帶來哪些影響?

由於亞太地區的網路使用者數量成長相當迅速,所以在台灣興建這個數據中心,可以確保 Google 在台灣和亞洲各地的用戶可以最快和最可靠的連接所有的 Google 的服務。所以說,在台灣的使用者,無論是在 G-mail、Youtube 或是其他 Google 雲端服務,理所當然都可以更加順暢,不受跨國海底電纜的斷線影響。

圖 4:Google 全球數據中心一覽表

原本 Google 預計在亞太地區興建三處主要的資料中心,現在因為在香港的基地尋求不易,所以香港的建設計劃被迫取消,因此,預計會擴增在台灣和新加坡的規模,或許我們更可以期待 Google 在台灣的資料中心建設,後續或許可以促使台灣網路基礎建設的全面翻新,讓網路的傳輸速度趕上先頭國家的行列。

圖 5:Google 全球資料中心位置分布圖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