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決於處理器使用率,iPhone 6s 雙處理器電池續航力其實沒有差很大 | 相關事件 | 貓

雖然透過 GeekBench 3 測試 Apple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電池續航力,會發現 TSMC 台積電版本較三星處理器版本省電,甚至在後者電力耗盡之時,前者還有 26% 電力;不過,其實消費者實際使用時,差距並沒有這麼明顯。

iPhone 6s 續航力.png

根據 arstechnica 測試結果顯示,若非以 GeekBench 3 軟體檢測耗電量,包括利用 Wi-Fi Browsing、WebGL、GFXBench 測試,兩者之間的差距確實都只有 2 ~ 3%,甚至在 WebGL 部份,三星處理器版本還以極小的差距勝過 TSMC 台積電版本。

Samsung-vs-TSMC-iPhone-6S.jpg

那為什麼 GeekBench 3 測試電池續航力會有如此明顯的差距呢?原來,在透過該軟體進行實測時,其處理器的使用率達到 55 ~ 60%,而像是 WebGL 部份,處理器、圖形處理晶片使用率分別只有 45 ~ 50 與 25 ~ 30%。

嚴格來說,在處理器高負載時,三星處理器版本確實較為耗電,但在消費者一般的使用情境來說,處理器並不會總是處於高負載狀態,這也是為什麼 Apple 會表示兩者之間的差距並不大。

另一方面,就如同先前報導所提及,Apple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光面板、處理器、RAM 與儲存空間,就有多達 24 種組合,可能會造成差異化的並非只有處理器,若真要心目中的完美組合,恐怕沒那麼簡單。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