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新機月報:iPhone 6s 獨領風騷,HTC 機海強碰 | 科技生活 | Benjamin Lai

2015 年 10 月上市新機相當精彩,尤其是 Apple 一年一度的 iPhone 新機更是獨領風騷,而他牌手機為了避其鋒芒,相對而言就沒有那麼多款,除了 HTC 以外。

2015 年 10 月新機月報.jpg

Sony Mobile 本月將要發表的是 Xperia Z5 的升級版 Xperia Z5 Premium,更是全球首款 4K 螢幕手機,但實際推出月份可能會在 11 月;而 HTC 在本月高調亮相,一口氣上市四款新機,包括日前已經推出的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Desire 728 dual sim,以及即將推出的 Butterfly 3 與 One M9 R1,可說是機海重現!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6s.jpeg

本月最受矚目的新機,就是 Apple 本年度最新作品 iPhone 6S 系列。這一代的 iPhone 6S 雖然外型設計與去年的 iPhone 6 大同小異,但是新增的「玫瑰金」色系,讓 iPhone 6S 擁有更具特色的賣點,其中規格的大幅提升,也是本次的重點項目。

iPhone 6S 搭載 4.7 吋 Retina 螢幕,採用 A9 雙核心處理器,配合 2GB RAM 帶來更強的處理效能。但 RAM 增加後,電池卻略減,因此續航力僅維持持平。相機方面,主鏡頭採用 1,200 萬畫素相機、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由於搭載 3D Touch 技術,因此厚度微增,重量也略重,但實際上感受並不明顯。售價比起去年 iPhone 6 而言有著不小的漲幅,預計 10 月 9 日開始全台同步發售。

與 iPhone 6S 同場亮相的,還有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這款大螢幕的 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6S 採用相同規格,主要差異僅在其相機部份。iPhone 6S Plus 的主鏡頭具有光學防手震功能,在攝影情況下能夠有更好的畫面呈現,用來拍攝 4K 影片也可以兼顧畫質與流暢性,讓畫面更顯專業。

【Sony Xperia Z5 Premium】

Sony Xperia Z5 Premium.jpg

Sony 是本月難得一見的日系廠商,Xperia Z5 和 Z5 Compact 已於日前推出,而同為最新世代的 Xperia Z5 Premium,將帶來更強的規格與性能表現。Xperia Z5 Premium 是首款採用 4K 螢幕的手機,5.5 吋,3840x2160 pixels 解析度,具有 806ppi 超高像素密度。Sony Z5 Premium 機身尺寸 154.4 x 76.0 x 7.8 mm,重量 180g,具備 IP55、IP58 防水防塵能力,機側有指紋辨識器。採用 3430mAh 固定式電池,無法自行更換,支援 QC2.0 快速充電。

Xperia Z5 Premium 硬體規格和 Xperia Z5 相同,都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32GB ROM,最高支援 200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採用 2,300 萬畫素主鏡頭。將推出鏡水銀、鏡爍金與鏡墨黑三色,隨機附贈 UCH10 快速充電器,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5,900 元,預計 11 月才會推出。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

HTC One M9+ (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jpg

HTC 下半年簡直是機海全開,一方面是因為這些都是上半年的既定計畫,因此不得不將這些開發案走完,據說這次機海過後,HTC 將會全面檢討其產品線,將重點擺在更具性價比的旗艦機上面,因此本月的機海可能是最後一波攻勢。

不過,這句話好像在 Sensation 時代就說要取消機海策略,是否真會改變仍有待關注。

日前才剛在日本發表的 HTC One M9+ 光學防手震小改版,顧名思義規格與 HTC One M9+ 一樣,只針對主相機功能做調整,將主相機加入了光學防手震能力,使得拍照成果能夠大幅提升。

【HTC One M9 R1】

HTC One M9 R1.jpg

另一款 HTC One M9 R1 則是 M9 的小改版,規格與 M9 幾乎一致,但是主相機加入了光學防手震能力。


【HTC Butterfly 3】

HTC Butterfly 3.jpg

HTC Butterfly 3 採用 5.2 吋、2560 x 1440 解析度螢幕,搭載 64 位元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2.0GHz+1.5GHz 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支援最大 2T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配備 2,020 萬像素、Duo 景深相機,配備 BSI 感測器、F2.2 光圈、27.8mm 鏡頭,前鏡頭則為 1,300 萬像素、BSI 感測器、F2.0 光圈、28.2mm 鏡頭,且主相機與前相機皆支援 4K 錄影;支援 IPX7 的防水、防塵功能。

【HTC Desire 728 dual sim】

HTC Desire 728 dual sim.jpg

HTC Desire 728 dual sim 是雙卡手機,規格方面採用 5.5 吋、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配置聯發科 MT6753 處理器,內建 2GB RAM / 16GB ROM,500 萬 / 1,300 萬畫素前後鏡頭,採用 2,800 mAh 的電池,擁有 BoomSound 立體聲揚聲器。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