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新增六種有別於「讚」的回應,互動更有趣了!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先前,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就已經預告,由於不是所有的發文情境下都適合按讚(Like),例如在友人親人過世時,按讚會顯得有點幸災樂禍,因此著手開發更有同理心的回應,如今,祖克伯終於公佈了六個新回應按鈕,加上原本的讚,總數會達到七個之多。

fb1.png

這次所公布的新回應按鈕包括:愛(Love)、哈哈(Haha)、耶(Yay)、哇(Wow)、難過(Sad)、和怒(Angry),每一種都有其特色,像是「愛」就很適合用在親友、情侶與伴侶之間,而「哈哈」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回應朋友生活發生的好笑的事情,當然,可能也可以拿來嘲笑別人,製造互動的樂趣。

fb2.PNG

如果遇到親友有人受傷、過世等,這次新增的「難過」就會很適用,很能表達同理心;而其中最特別的,是首次新增了負面的情緒回應:「怒」,對於看不爽的事情,終於有「怒」可以按了,「怒」除了表達一定程度的負面心情,還具有發洩的意味,但這不是媒體先前所猜測的「爛」或是「幹」這樣的回應,程度上來說,「怒」比較溫和一些。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