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認識的 Siri!Apple iPhone 與 iPad 隱藏秘技大公開 | 一般投稿 | 原侯壁

很多朋友在用了 iPhone 之後經常詢問,iPhone 到底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功能?

第一個答案非 Siri 莫屬!跟她說說話可以減少很多滑手機按按鈕的麻煩,例如要求她打電話給爸爸、傳簡訊給妹妹、設定行事曆等等。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Siri 較少人用卻也特別的地方!

【先來喚醒 Siri 吧!】

要怎麼 Siri 小秘書出來呢?

1. 先確定你的手機目前是有網路的。

01.jpg


2.到「設定」裡「一般」點「 Siri 」把它打開(底下 Hey Siri 的功能也可以依個人需求開啟)。

需要使用她時,只要長按首頁鍵就可以召喚她出來為您服務。

【語音輸入法-年長者無須學習便可快速打字】

其實不只是年長者,當你在開車、或任何不想用手來敲鍵盤的時刻,都可以使用此功能。

怎麼使用呢?當你在「輸入」的狀態下,會看到鍵盤空白鍵的左邊有一個麥克風按鈕,按下它對著 iPhone 依正常的速度講話,就會立即自動輸入,中文鍵盤下是輸入中文的,想請他辨識英文請先換到英文鍵盤,一樣會有麥克風按鈕,操作方式一樣。

02.jpg

會使用之後很多朋友問辨識率好嗎?只能說不要講一些太奇怪的專有名詞,Siri 都可以正常聽寫,甚至是你手機通訊錄裡有建立的人名,都會正常的辨識出來,更不用說還可以直接辨識「逗號」、「句號」、「換行」等等的符號指令。

【這是什麼歌?】

在 iOS 8 以後的系統,有一項特殊的功能,當你搭車聽廣播時聽到這麼個神來一曲,很想知道這首歌的任何資訊,但那個短暫的 moment 偏偏就是沒有辦法;遇到這個狀況時,一聽到歌就趕緊召喚 Siri 出來問她「這是什麼歌?」她會聽一聽之後很快地告訴你所以專輯資訊,也可以立即在 iTunes Store 馬上購買歌曲!

03.jpg


【找路、找食物、找停車場】

這項功能原來在 iOS 7 就有了,但由於當時 Siri 還沒學會中文,也沒來過台灣,因此對此愛莫能助。直到他能用中文溝通後,你現在可以簡單地跟他說「我肚子餓了」、「帶我去台北車站」、「附近有停車場嗎?」他都可以即時的提供你這些資訊,對於到外地出差、旅行是非常方便好用的功能。

04.jpg


05.jpg


【離開某地時的提醒事項】

設定提醒事項其實很多人都會用,而大部份的人都是設定「幾點幾分時提醒我做什麼」,但如果不確定幾點幾分的時候呢?這樣怎麼設定條件? Siri 是接受到達或離開某地時當作條件的設定,例如「離開公司時提醒我打電話給老婆」這樣。

siri-12.PNG


【朗讀新簡訊】

發簡訊這個功能大部份的人都知道,但如果你曾經在有未讀訊息的狀況下跟 Siri 說「訊息」,他會告訴你「有幾封某某某傳給你的新訊息,要朗讀嗎?」並且開始朗讀每一則訊息給你聽,最後還會問你要回覆嗎?


siri-13.PNG


對於時常在開車、騎車的朋友,只要接上耳機就能夠簡單操作手機,學起來真的非常受用唷。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