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會之 One More Thing,前三個月免費的 Apple Music 跨平台登場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在 iDevice 上聽音樂、看影片一直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尤其在 Apple iTunes 豐富的影音商品的加持下,真是一種享受!

AppleMusic_529.PNG

但是 iOS 內建的音樂 App 一直都不算是很好用,至少很多功能都沒有,以至於第三方音樂類 App 都快要把 iTunes 的地位給搶過去了;不過,如今 Apple 在 WWDC 2015 上帶來了久違的 One More Thing,帶來的就是全新的 Apple Music!

AppleMusic_497.PNG

Apple Music 是 Apple 傾全力打造的全新音樂服務平台,原有的音樂被放在 My Music 裡面,並結合原有的音樂購買功能,還更添加了 For You、Radio、以及音樂社群類的 Connect 三項全新功能,以下一一介紹。

AppleMusic_545.PNG

For You

AppleMusic_552.PNG

首先先看到 For You,這其實就是進化版的 Genius;以往的 Genius 會從你所購買的音樂類型去追蹤,主動推薦一些它覺得你會喜歡的音樂,但是這樣往往不夠,於是新版的 For You 讓你自己選你喜歡的音樂類型以及喜歡的演唱人,讓你更不會錯過喜歡的音樂。

AppleMusic_584.PNG

完成選擇以後,有新的相關音樂都會在 For You 這個頁面裡讓你預覽,也可以聽聽看新歌,讓你與這些音樂更加緊密,更快找到想要購買的音樂。

Radio

AppleMusic_558.PNG

是的,其實這個功能在 iOS 7 就已經推出了,只是之前名叫 iTunes Radio,現在直接屬於 Apple Music 底下的 Radio 功能;Radio 提供全球 24 小時不間斷全年無休的讓你線上串流聆聽各種音樂,可以追蹤各種個人電台或音樂頻道,先前這項功能台灣還沒有推出,不知道 Apple Music 推出後,在台灣會等多久才用得到這項功能。

Connect

AppleMusic_565.PNG

這是一個讓你可以快速追蹤喜歡的音樂人的平台,當你在 For You 裡面選擇了喜愛的歌手後,就會開始追蹤他的最新消息,包括 Twitter 或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無論是新歌、最新的創作草稿、熱門 MV 或採訪短片等,將音樂人的所有最新消息全部告訴你,你可以直接在裡面按讚、分享,永遠保持資訊暢通。

AppleMusic_596.PNG

這有點像是早期 iTunes 失敗的社群服務 Ping,只是這回不讓使用者們自己發訊息,而是由專業的音樂人經營,內容更加精彩與專門。

AppleMusic_604.PNG

其他更新部分還包括全新設計的音樂操作面板、更便利的搜尋功能、以及 Siri 可以更快幫你找到所要的相關資訊,整合相當完全。

AppleMusic_611.PNG

而 Apple Music 這項服務是需要收費的,每個 Apple ID 每月收費 9.99 美元,換算約新台幣 300 元,等於每個月花不到一張專輯的費用,就可以聽遍 iTunes 所有歌曲,可說是相當划算。

另一方面,針對家庭用戶 Apple 推出了家庭團體方案,每個月只要 14.99 美元,就可以讓 6 個 Apple ID 想有無限量的音樂服務,折合每個人每月僅需新台幣 75 元左右,比起許多第三方應用要便宜不少!此外,使用前三個月免費,有興趣者可以試著嚐鮮看看。

AppleMusic_606.PNG

Apple Music 這項服務預計將在 2015 年 6 月 30 日開始上線,在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提供服務,而且是跨平台的服務項目,包括 Windows PC、Android 等,是 Apple 第一個在 Android 上提供的收費 App 產品。

AppleMusic_607.PN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