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製程落後?傳言 Qualcomm S820 晶片將由 Samsung 代工 | 3C 熱門 | 貓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過熱問題,間接影響了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的銷量,相信不少消費者已經開始期待後繼產品的到來;稍早已經有消息釋出,透露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應該會改由三星代工。

snapdragon-processors-810.jpg

台積電一直以來都是高通的合作夥伴,大部份的處理器都是由台積電代工製造;不過,這次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除了會有過熱問題外,效能表現也明顯落後於 Samsung Exynos 7420 晶片。

消息指出,高通選擇改由 Samsung 代工,主要的原因在於其 14 奈米製程技術,無論效能與價格,都比台積電所帶來的 20 奈米優異。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是高通下一代高階晶片,預計會用於 2016 年旗艦智慧型手機,不知道高通是否希望藉由這樣的代工合作,吸引 Samsung GALAXY 旗艦產品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呢?

消息來源:arstechnica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