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6將推Lockdown全新安全模式 安卓陣營近33%用戶願為此跳槽!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每當到了9月各大科技巨擘發布新機的時候,iOS陣營與Android陣營都會有擁護者跳出來分享說究竟哪一個廠牌的收機比較好。近期就有研調機構指出,經調查後發現,竟有高達49%的Android用戶考慮改用iPhone,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為,蘋果的手機有較高的隱私安全保護。然而也因為下個月蘋果將推出全新的iOS 16作業系統,將再度加強隱私安全性,因此訪者當中,有33%的Android用戶更為了此原因想要將手機換成iPhone。

16.jpg

國外研調機構Beyond Identity針對美國1003名民眾進行調查,在蘋果用戶中有76%對iOS系統感到信任,而Android用戶也有74%的使用者認為iPhone的安全性高於Android手機。報告表示,雲端方面,27%的蘋果用戶覺得使用iCloud非常安全,但Google Drive用戶則只有22%的Android用戶感到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下個月蘋果將推出iOS 16作業系統,並引入Lockdown模式,將帶給蘋果用戶更高的安全性。為此,有有33%的Android用戶想為這個功能,轉用iPhone手機。

據了解,Lockdown模式為蘋果一項創新安全功能,為被高度針對性的數位攻擊潛在對象提供專門的額外保護,讓他們不受由私人企業開發、由國家支持的僱傭間諜軟體侵害。Apple 還提供了其 1,000 萬美元捐款的詳細資訊,以支持揭露此類威脅的研究。

Apple 安全工程與架構主管 Ivan Krstić 表示,Lockdown模式反映蘋果們對保護使用者的堅定承諾,即便是最罕見、最複雜的攻擊。雖然絕大多數的使用者永遠都不會是高度針對性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但蘋果仍然孜孜矻矻,保護那些可能受害的少數使用者。這項努力包括持續專為這些使用者設計防護措施,並支持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組織,協助他們揭露製造這些數位攻擊之僱傭公司的重要工作。

蘋果指出,Lockdown模式在「訊息」上,除了影像之外,阻擋大多數訊息附加類型,並停用連結預覽等部分功能;網站預覽上,停用即時編譯 (JIT) 等特定的複雜網路技術,除非使用者從 Lockdown Mode 將信任的網站排除;蘋果服務方面,若使用者並未事先向發起者送出通話或要求,將阻擋傳入的邀請或服務要求,包括 FaceTime 通話。此外,當 iPhone 鎖定時,阻擋與電腦或配件的有線連結;當模式開啟時,無法安裝描述檔,裝置亦無法加入行動設備管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色影師揉胸性侵女模 易繼道判刑4年定讞

車貸起嫌隙酒後又口角 男子陳浤洋砍死朋友判刑14年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蘋果iOS 16將推Lockdown全新安全模式 安卓陣營近: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