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 Sony Xperia Z3+ 搶先開箱,全方位測試來啦! | 產品測評 | 貓

在 Sony Xperia Z3+ 上市記者會之前,跳跳虎火速取得了這款新世代的旗艦智慧型手機,雖然在續航力、穩定度等測試的部份仍有待更多時間去驗證,但在這報導中還是能跟大家分享寫真、功能應用與效能、相機等方面的實測結果。

Sony Xperia Z3+ 1.JPG

由於週末有體驗活動、下週一就是 Sony Xperia Z3+ 上市發表會,這支測試機在 24 小時內就會離開,若需要更進一步的測試可以在討論串提出,跳跳虎會盡量在發表會後為大家解答。

Sony Xperia Z3+ 2.JPG

Sony Xperia Z3+ 看似與 Xperia Z3 差異不大,但細節的改變可多著呢!

首先,機身尺寸、重量已經從 Xperia Z3 的 7.3mm / 152g,降為 Xperia Z3+ 的 6.9mm 與 144g;雖然不算輕巧,但以一款支援 IP65 / IP68 防塵、防水的智慧型手機來說,還有什麼可以挑剔呢?

Sony Xperia Z3+ 3.JPG

儘管 5.2 吋螢幕解析度仍維持在 1920 x 1080,螢幕部份,不過 Sony Xperia Z3+ 螢幕亮度比 Xperia Z3 提昇了 16%,比 Xperia Z2 多了 36%;最厲害的是,在強光照射的情況下,Xperia Z3+ 並不只是螢幕亮度提昇而已,暗部的對比也會有所調整,能更清晰地呈現畫面。

Sony Xperia Z3+ 4.JPG

該手機同樣採用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和  X-Reality for mobile 顯示技術,軟體能自動調教紅、藍、綠三色呈現,系統更會自動判斷人像、風景等場景,決定是否調整對比、色澤,進而維持自然的畫面。

Sony Xperia Z3+ 5.JPG

Sony Xperia Z3+ 6.JPG

相機部份則是由 2,070 萬畫素、F2.0 大光圈,感光元件為 1 / 2.3 吋的主鏡頭,以及 510 萬畫素、F2.4 光圈、25mm 超廣角的前鏡頭組成,且支援數位防手震技術,這是 Sony Mobile 首次將 510 萬畫素相機用於旗艦機種中,搭配多樣化的 AR 特效,相信定能征服愛自拍一族的心。

Sony Xperia Z3+ 12.JPG

電池從 3,100mAh 降為 2,930mAh,但有賴於技術的提聲,Sony Xperia Z3+ 可連續播放音樂 91 小時,或是播放 HD 影片長達 580 分鐘。

Sony Xperia Z3+ 8.JPG

Sony Xperia Z3+ 9.JPG

Sony Xperia Z3+ 10.JPG

Sony Xperia Z3+ 11.JPG

Sony Mobile 也為這款產品,加入了 QC 2.0 快速充電功能,在 82% 電量的狀態下,只要 12 分鐘就可將電量充滿,這是 Xperia Z3 所不及之處。

Sony Xperia Z3+ 已經拿掉了 microUSB 傳輸埠防塵蓋,因為這樣的設計,用戶不再需要磁吸式充電接點,讓機體設計顯得更簡單、俐落,同時也能避免因為防塵蓋沒緊閉或是磨損,導致手機進水的情況發生。

Sony Xperia Z3+ 13.JPG

雖然採用外露的 microUSB 傳輸埠,但 Sony Xperia Z3+ 依舊支援 IP65 / 68 防塵、防水性能,若接點進水導致短路情況發生,系統在偵測到溫度上升同時斷電,避免主機板毀損。

實際體驗 Sony Xperia Z3+,才會知道可直接充電 microUSB 傳輸埠的便利性,省去以往開蓋的步驟,也不用另外攜帶磁吸式充電線;不過磁吸式設計有免挑方向的困擾,或許未來改用 USB Type-C 模組的新機就能改善這項缺失。

Sony Xperia Z3+ 15.JPG

另外,邊角接點處則是由一個上蓋保護角落的金屬,能有效緩衝撞擊、避免金屬處的刮傷;Sony Xperia Z3+ 還有一個小小的貼心設計,就是機身邊其實是比螢幕稍微高出一些,在手機意外跌落時也能減少螢幕破裂的風險。

Sony Xperia Z3+ 7.JPG

螢幕上方的前鏡頭與光源、趨近感應器左右對調,已解決大部份右撇子使用右手持握通話時可能會誤觸螢幕的問題,隱藏式揚聲器讓機身看起來更美、完整性大大提昇,不過在音質、音量的呈現上確實有稍稍遜色一些。

Sony Xperia Z3+ 14.JPG

倒是 Sony Xperia Z3+ 導入全新音訊技術 LDAC,具有 3 倍的資料傳輸量,不需要有線耳機就能帶來優異的音質饗宴;此外,除了 DSEE HX(數位音質還原技術)與數位噪音消除技術,該手機支援自動識別該耳機的類型,再透過分析耳機耳型與耳機形狀,帶來更優質的音樂呈現,不再像以往一樣,需要自行手動設定,是不是相當貼心呢?

Sony Xperia Z3+ 16.JPG

台灣所販售的 Sony Xperia Z3+ 模組號碼為 E6553,支援的是單 SIM 卡,通吃台灣全頻段 4G LTE 行動網路,同時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系統搭載 Android 5.0.2 Lollipop 版本,在介面呈現上與更新致最新版本的 Xperia Z3 相同,多工處理列同樣支援一鍵關閉,而主畫面支援獨立控制是否支援自動旋轉、圖標也能依照需求調整大小。

Sony Xperia Z3+ 截圖 00.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01.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1.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3.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4.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9.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10.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11.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12.png

除了可更換桌布、內建主題外,Sony Xperia Z3+ 同樣支援下載免、付費主題,其中米老鼠的主題超級可愛!如果未來有小熊維尼主題推出,跳跳虎一定率先購買!(私心)

Sony Xperia Z3+ 截圖 5.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6.png

應用程式列表部份可以自訂排序,也能快速解除安裝軟體,至於通知列、訪客登入與鎖定頁面選項,都與 Sony Xperia Z3 相同。

Sony Xperia Z3+ 截圖 7.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8.png

這次拿到的 Sony Xperia Z3+ 測試機已經加入了注音快速搜尋功能,而 Xperia 系列智慧型手機獨有的答錄機,也是一個相當實用應用。

Sony Xperia Z3+ 截圖 13.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14.png

Sony Xperia 系列智慧型手機介面的客製化程度並不高,但加入了許多貼心小設計;包括手勢操作、簡易主畫面、影像增強技術、手套模式,以及智慧背光控制、白平衡等調整、設定。

Sony Xperia Z3+ 截圖 15.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16.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17.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18.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19.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0.png

另外,Sony Xperia Z3+ 耳機設定選項中,加入了耳機音效自動最佳化功能,開啟後就能針對耳機和聽覺進行調整,體現 Sony 獨有的影音技術。

Sony Xperia Z3+ 截圖 21.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2.png

Sony Xperia Z3+ 截圖 23.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4.png

Sony Xperia Z3+ 本身就不會太耗電,除了極限的 Ultra STAMINA 極致省電模式外,STAMINA 就是其它品牌所無法帶來的厲害之處,它能依照需求決定關閉螢幕後繼續連結網路的應用程式,減少額外、多餘的電量消耗。

Sony Xperia Z3+ 截圖 25.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6.png

客製化功能少還有一大優勢,那就是可用的 RAM 一定比較多;Sony Xperia Z3+ 不必特別關閉應用程式,可用的 RAM 都在 1.5GB 以上,而這次 Sony Mobile 已經直接為這款手機內建了 32GB 儲存空間,改善以往為人詬病、僅 16GB 可用的缺點。

Sony Xperia Z3+ 截圖 27.pngSony Xperia Z3+ 截圖 28.png

Sony Xperia Z3+ 具備實體快門鍵,相當便於隨手拍攝、啟動相機;內建多種相機應用程式可擴充,並支援 4K 錄影,而整體拍攝的反應速度、細節都有一定的水準,但讓人不解的是,Sony Mobile 為什麼始終未將錄影時觸控對焦,以及拍照時手動測光功能加入旗下智慧型手機。

Sony Xperia Z3+ 相機 1.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2.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3.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4.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5.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6.png

Sony Xperia Z3+ 相機 7.png

除了主鏡頭的強化外,Sony Xperia Z3+ 前鏡頭加入多種主鏡頭的 AR、自動模式外,主鏡頭也提供美食等模式,就像是如何調整食物本身的對比、色澤,卻不改變盤子本身的畫面呈現。

Sony Xperia Z3+ 相機 9.pngSony Xperia Z3+ 相機 10.png

Sony Mobile 表示智慧場景辨識模式得經過運算或合成,無法以全畫素呈現;如低光源下拍攝,系統會將 2,070 萬畫素照片縮小至 500 萬畫素,並將多張照片合成至 800 萬畫素,同樣的,3 倍無損變焦功能,也同樣是利用降低畫素才可以做到。

實際相機畫質與特效,可參考跳跳虎的拍攝成果;不過,如同一開始所提到的,這次體驗時間相當有限,更多的測試還是要等之後記者會結束拿到手機嚕!

Sony Xperia Z3+ 相機 8.png

至於過熱相機會關閉的問題似乎依舊存在,不知道市售版本是否會改善了!

主鏡頭: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1.JPG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2.JPG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3.JPG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1.JPG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5.JPG

Sony Xperia Z3+ 主鏡頭 6.JPG

前鏡頭:

Sony Xperia Z3+ 前鏡頭 1.jpgSony Xperia Z3+ 前鏡頭 2.JPG

若要觀看清晰圖片可前往 Flickr 相簿:點擊前往

Sony Xperia Z3+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3GB RAM;實際使用 AnTuTu 安兔兔測試效能,可以看出 Sony Xperia Z3+ 普遍都有 5 萬分以上的水準,基本上與 HTC One M9 大致相同。

Sony Xperia Z3+ 效能 1.pngSony Xperia Z3+ 效能 2.png

Sony Xperia Z3+ 效能 3.pngSony Xperia Z3+ 效能 4.png

或許是 HTC One M9 為全金屬機身設計,發燙情況要比 Sony Xperia Z3+ 明顯許多,而 Xperia Z3+ 機身上方雖然會明顯發燙,但並不會蔓延至其它部份,且在測試完效能不久即降溫。

值得一提的是,Sony Mobile 似乎鎖住了軟體中可檢測溫度的選項,利用兩個軟體監測都會失效,不過目前測試的數小時內,並未有熱當的情況發生。

嗯,實際體驗 Sony Xperia Z3+,跳跳虎的評價是什麼呢?

個人覺得,要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

Sony Xperia Z3+ 17.JPG

因為這款產品被命名為 Sony Xperia Z3+,顧名思義就是 Xperia Z3 的強化版本,要說突破?老實說,並不多;不過 Sony Mobile 對於 Xperia Z3+ 的改變都在細節裡,就像是螢幕解析度不變,但亮度、畫面都有所提昇,音質也加入了 LDAC 強化無線傳輸能力,而充電接點、機身邊角包覆,都是不提及你可能不會知道的細節改變。

缺點部份,大概就是 Sony Mobile 似乎對「輕薄」與「外觀」所做的妥協稍微多了一點,少了光學防手震、揚聲器單體變小所帶來的些微差異,以及電池容量等部份,其實都有改善空間;畢竟要比輕薄,並不一定能超越競爭對手,但旗艦智慧型手機之所以為旗艦,就是能帶來更頂尖的操作體驗。

Sony Xperia Z3+ 18.JPG

當然,這不代表 Sony Xperia Z3+ 不好,正如同 Sony Mobile 設計師所說,這款智慧型手機雖然讓機身更輕薄,但整體表現並沒有受到影響,相對的就是進化,只是要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且 Sony Xperia Z3+ 本來就不是一款大躍進的產品,若想要更多、更強大的功能,可能需要等更進一步的次世代旗艦。

那是不是 Sony Xperia Z3+ 就不值得入手?當然不是!光是 QC 2.0 高速充電這點,以及少了防塵蓋設計的 microUSB 傳輸埠,用過就知道什麼是「回不去了」,而前鏡頭提昇、儲存空間提昇至 32GB,甚至還默默加入了 4G LTE CA 載波聚合能力,還有前段所提及的細節改變,都是這款產品的進化;而最後一定要提及的是,碧水藍真是個漂亮的配色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