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多功能 KEYDEX NFC 戒指發表 | 一般投稿 | 貓

原來已經到了戒指都支援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的年代了啊!

KEYDEX NFC Ring 是一系列支援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功能的戒指,同樣也在 Computex 2015 國際電腦展亮相;共有個資交換指環戒指、手機解屏指環戒指、門禁卡指環戒指、防走失救援指環戒指、行動支付指環戒指,以及 FIDO U2F NFC 加密指環等款式可供挑選。

KEYDEX NFC Ring 1.JPG

個資交換指環戒指能將 Facebook、LINE 帳號、網址、電子名片等資料,編譯於戒指中,透過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功能即可快速將資料發送給對方。

KEYDEX NFC Ring 4.JPG

一如其名,手機解屏指環戒指就是能讓透過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功能快速解鎖或加密手機,能用以保護個人隱私,維護手機資料安全。

KEYDEX NFC Ring 5.JPG

門禁卡指環戒指可搭配 Mifare 門禁機作為門禁卡使用,由於隨身攜帶特質,可避免遺失的情況發生,可用於辦公打卡、住所門禁等用途。

防走失救援指環戒指可同時用於「失智協尋」與「醫療急救」用途;警方或救護人員只要透過支援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感應,就能自動開啟用戶建檔的相關頁面,以利做出最迅速的協助。

KEYDEX NFC Ring 2.JPG

行動支付指環戒指可配合悠遊卡、一卡通等卡片,或配合銀行信用卡等作為電子錢包等支付工具;據悉目前已與悠遊卡公司洽談中,但詳細時程仍有待確認。

KEYDEX NFC Ring 3.JPG

只要利用 FIDO U2F NFC 加密指環,用戶可快速解開支援 FIDO U2F(Universal 2nd Factor)協定安全鎖,就算未內建指紋辨識感應器,也能利用戒指進行安全的加密。

這系列產品已經在近日、或是在不久後陸續推出,若是未來能因應消費者需求訂定客製款,甚至能一次具備上述所有功能,相信一定超具吸引力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