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全球10大熱門APP是哪些嗎? | 軟體應用 | Alec

在行動通訊的時代,App 是作為軟體應用的全新形式,其應用單純化、容量微小化、畫面簡單化是最大的特點,我相信只要是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朋友們,一定都安裝了許多不同類型的 APP!

但你知道在全球使用量第一名的 APP 是哪一個嗎?就讓艾小編先賣個關子!根據國外市場研究機構進行市調並公布最新的調查報告,數據結果顯示 2012 年第三季的前十大 App 如下:


第十名

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是老牌的網路照片分享平台,曾經登上 App Store 下載量的冠軍,目前被 Facebook 收購為旗下的免費圖片分享應用軟體,截止 2013 年 1 月已擁有超過 100 萬註冊用戶,也是 2012 年中最熱門的一項 APP 之一 。


第九名

Whatsapp

誕生於 2009 年的 WhatsApp 是最早可以跨平台在 Android、iPhone、Windows Phone 以及 Blackberry 等智慧型手機平台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前陣子表示目前每個月活躍用戶超過 2 億人,根據 2012 年 12 月的統計,WhatsApp 大多數的用戶來自於歐洲及南美國家。


第八名

facebook manager
Facebook Messenger

相信只要是有在使用 Facebook 的人,一定都對這款 App 不陌生,雖然 Facebook app 就內建了即時通訊的功能,但不少使用者仍然會另外下載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可以在朋友們的智慧型手機或桌面電腦取得及時的聯繫。


第七名

skype
Skype

Skype 是一家全球性網際網路電話,在 PC 時代就一直是熱門的即時通訊軟體,他提供在全世界範圍內的高品質通話服務,隨著微軟的收購,在 2013 年整合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服務客群,相對的在全球的用戶也大量提升。


第六名

Twitter
Twitter

Twitter 是最早的社群網路和微網誌服務平台之一,在全世界都非常流行,截至 2012 年 3 月,Twitter 共擁有 1.4 億的活躍使用者。


第五名

wechat
WeChat

來自中國,誕生於 2011 年的微信,目前全球已超過 3 億使用者,同時也是華人社會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WeChat 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客戶端與好友分享文字與圖片,並支援分組聊天和語音、視訊對講功能,照片/視訊共享,訊息交流聯繫。


第四名

google+
Google+

Google+ 是 Google 在面臨網路社群時代來臨後,所推出的社群網站與身分服務,社交圈是 Google+ 最有代表性的一項功能,能讓你像在現實生活中一樣輕輕鬆鬆就可以和對的人分享對的事,能讓你擁有不同的社交圈。


季軍:Youtube

youtube
下載:iOS / Android(免費)

YouTube 是 2005 年成立於美國的網站,是第一個提供使用者分享影片的網站,讓使用者能夠方便全球使用者彼此聯繫、交流資訊、激發創意靈感。隨著 Google 的收購,現在 YouTube 已經成為 Google 旗下最重要的網路影片娛樂中心,對於影片原創者和大小型廣告客戶而言,這裡是他們的內容發佈平台。


亞軍:Facebook

facebook
下載: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 Blackberry(免費)

Facebook 成立於 2004 年,看過《社群網站》這部電影就知道,Facebook 最早只是哈佛大學的學生自己開發的一個交流平台,隨著不斷的推廣和傳播,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多國家的主要社群網站平台,根據 Facebook 官方統計(截至2012年9月),已經擁有超過十億名的活躍用戶,上傳相片數量逾 2190 餘億張。

看到這裡,大家有猜到排行榜冠軍是誰嗎?


冠軍:Google Maps

googlemaps
下載: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免費)

受到大眾喜愛並經常使用的 Google Maps,奪下排行榜冠軍。Google 向全球提供的電子地圖服務,其功能包含地標、線條、形狀等訊息,可以讓使用者編輯自己的地圖,也提供向量地圖、衛星照片、地形圖等三種圖層。 Google 地圖於 2005 年在 Google 部落格上首次公布,並於 2005 年將覆蓋範圍從原先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擴大至全球。近年來又增加了街景服務、導航、各式地標等,成為目前功能最完整的網路地圖服務。

02
圖 1: Mashable 網站分析的前十大熱門 APP 排行。

依據 GlobalWebIndex 及 Mashable 網站的使用數據,在 2012 年第三季中,可以看到全球熱門 APP 的前三名分別是 Google Maps(54%)、Facebook(44%)、YouTube(35%),第四名及第五名為 Google+(30%)和 WeChat(27%)。

01
圖 2:GlobalWebIndex 網站分析全球熱門 17 大 APP

其中讓人注意的是,是在近日推出 5.0 更新的 WeChat 全球使用者已超過 3 億,成長相當快速,以 27% 使用率排行第 5 名!另外 6 到 10 名的 APP 及使用率分別是 Twitter(22%)、Skype(22%)、Facebook Messenger(22%)、Whatsapp(17%)、Instagram(11%)。

另外 11~17 名分別是:
11. Ovi Maps:Nokia 提供的行動地圖服務
12. 其他類
13. Foursquare:知名的社群網站。
14. Shazam:音樂查詢 App。
15. Flickr:網路相簿。
16. Yelp:美食網站。
17. Vine:便利的錄影 App。

從此排行可以看出,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以社交通訊類最感與趣,在前十名排行榜中,社交通訊就囊括包辦了七個之多,可見現今隨著資訊的發達,讓大家都可以透過這些 APP 和朋友家人聯繫。

以上上榜的 APP 你常用嗎?如果還沒用過,別忘了趕快去下載囉!

資料來源:Mashable、GlobalWebIndex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