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淪為殭屍 App,超過 8 成 iOS App 無法現身 App Store 排行榜 | 科技應用 | Yanagi

根據 App 分析公司 Adjust 釋出的 2014 年 App 競爭回顧報告顯示,高達 82.8% 的 iOS App 都是沒辦法現身排行榜的「殭屍 App」。

這份研究對於「殭屍 App」的定義為 App 出現在任一排行榜上的時間低於總上架時間的三分之一;消息來源指稱,殭屍 App 數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從 2014 年 1 月的 74%,到 12 月時已經增加到 82.2%, 這意味一般使用者只能透過搜尋的方式來找到 App。

1.png
不過,並非所有類別的殭屍 App 比例都這麼低,天氣類 App 中的殭屍 App 僅 50%,據推測,應與天氣類 App 總數量較少有關係,若換到遊戲類 App,有約 80% 的 App 都無法出現在排行榜中,隨著遊戲 App 的數量越來越多,新上架的 App 要能夠被使用者下載,只會變得越來越艱難。

2.png

不同市場也會帶來不同的效果,若一款 App 有針對地區進行本地化以及翻譯的動作的話,會有更高的機會打進市場。

3.png

為了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有許多公司已經開始提供服務,為開發商提供廣告,提高 App 被發現和被下載的希望,例如有公司提供獎勵,讓收看廣告的消費者免費獲得遊戲中的虛擬金錢,避免淪為殭屍 App。

資料來源:TechcrunchAdweek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